美容企业如何做好经济管理方法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的方法就是指企业为贯彻管理思想、实现目标、进行管理活动所采取的方法或手段。

管理方法和手段是现代管理的一个重要构成要素。从管理的过程看,现代管理具有决策、计划、组织、指挥、控制、协调等多项职能。每一项职能的实现都离不开一定的方法。例如,为实现管理协调职能时必须运用科学的信息技术、调查研究方法和处理人际关系等,从而**控制职能切合实际,符合客观规律。因而,管理方法和手段是实现管理目标的途径,任何违反客观规律的方法都会在实践中失败。企业管理方法很多,但*基本的方法有经济方法、行政方法、法律方法、教育方法。下面,**加盟网的小编和大家来了解一下经济方法:

经济方法是企业管理的主要方法,是根据经济规律的客观要求,依靠经济组织,运用经济杠杆和经济手段来管理企业的方法,是运用价值规律和与物质**形式的直接联系来组织、控制、调节和监督社会活动,以价格、成本、利润、工资、奖金、罚款等形式来调节各种不同经济利益之间的关系。其实质是贯彻物质利益原则,用符合经济规律的措施来处理各种经济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经济方法的特点是以经济利益来指导和调节各种经济关系,不是靠行政命令的直接强制力,而是以物质利益去调动企业和职工的积极性。

美容加盟企业中,用经济方法管理企业是以对价值规律的认识和运用为基础,采用激励和诱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的。**,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美容企业在处理各方面的经济关系时,价格是价值规律的主要体现者,是反映供求关系的*有效的经济调节方式之一。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必须建立合理的价格体系及价格管理体制,它是企业进行经济核算重要的经济杠杆。第二,要认真实行按劳分配原则。在确定劳动报酬、处理物质利益时,以贡献大小为依据,多劳多得,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性。

采用经济方法管理企业有利于促进品牌美容企业积极利用自身的经营条件,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灵活多样地开展经营活动;有利于促进职工主动从物质利益上关心企业经营成果;有利于加强经济核算、提高经济效益。

但是,经济方法并不是**的,运用不当也会产生本位主义、个人主义等不当行为。因此,实施经济方法管理企业的同时,必须与行政手段、思想**工作结合起来,这样才有利于各种经济方法发挥作用,达到*佳的管理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