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保健操真的没用吗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眼**操被网友痛批“残害青少年49年 **仅中国在做”。网络上掀起了“眼**操究竟有没有用”的大讨论,不少**也纷纷站出来辟谣。

事情起因于网友“直播上海”发布的微博:“眼**操残害中国青少年49年了,全世界仅中国做眼**操,**毫无作用的穴位,49年来中国青少年近视率升至世界第二,达3.6亿人,做眼**操无法改善视力,许多学生用脏手**导致红眼病、眼部感染等。眼**操是于1963年,由北京医学院体育教研室刘世铭主任自创的,结果被强制在全国推行,毫无科学根据。”

很多网友就纷纷回忆自己做眼**操的情况,有些说感觉在往自己脸部胡乱地掐一掐,挤一挤;有些说并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指法错了也不知道;也有的认为做眼**操都是安排在课间十五分钟那段时间,学生上完课手都没洗过就马上开始做,很不卫生,容易感染疾病……南京三甲医院的眼科**表示,眼**操对于学生近视预防作用需要进一步验证,但正确做好眼**操能够一定程度缓解视疲劳。

确实,没有人敢说眼**操能治疗近视眼,它又不是一种药。很多人在做眼**操时,没有规范的手法,穴位都没找准,连防范近视眼的效果都达不到,何况治疗。至于会得红眼病或其他病毒感染,**说,做眼**操之前一定要洗干净手,否则这种事情的发生是有一定的可能性的。

但是,不可否认,做眼**操可以缓解眼部疲劳。特别是假近视眼的人,在看黑板、看书多了,眼睛很容易疲劳,看什么都觉得是“双重影”;适当的**眼睛周围的穴位就可以得到放松,舒缓一下。当然,不一定非得按着眼**操的套路来做,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的**方法,一样可以达到缓解眼部疲劳的效果。

眼**操究竟有没有用不那么重要,也不用去争得死去活来;总之,做一做对自己还是有好处的。没人敢担保做眼**操可以让你的800度近视眼视力**到5.0,但起码能提醒你别忘了让眼睛轻松一下,享受几分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