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空腹吃的几种食物

2012-08-0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东西不能空腹吃,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严重者会得胃病。

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树胶和果胶,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结石”。胃柿结石严重者会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甚至可引起胃穿孔。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更高。柿子非常寒凉,很多中老年人都不敢碰。《**经疏》中有告诫:“……素有寒积、感寒腹痛、感寒呕吐者皆不得服。”空腹不要吃柿子,有胃病的人更不要吃柿子,尤其不得与螃蟹一同食用。

黑枣

虽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但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而且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好不要食用。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忌与柿子同食。

西红柿

很多人喜欢生吃西红柿(番茄),觉得生吃口感更佳。但是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不溶于水,只有在油中才能**释放出来。因而空腹吃生西红柿,并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西红柿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生吃西红柿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桔子

桔子好处很多,比如**、防近视、助消化等,桔子皮还可以做调料。但桔子不宜常吃、多吃。因为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对胃不利。空腹吃桔子很容易感觉到胃不适。因为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有一种想吐酸水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