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消费信仰,何谈品牌营销?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传统的语境中,营销和推销往往是不能被很好分清的。推销的目的很明确也很简单,往往只需要把商品卖出获取利润即可,这多半是代理商或经销商多用的方法,他们不需要考虑品牌本身内在的文化建设。

但作为企业本身,营销已经不能再走传统推销的模式,他们必须要把企业的长远发展,品牌文化结合在营销策略中,获得可持续发展。很多企业如今都致力于直销的平台建设,这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品牌文化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说白了,现在做营销就是为了培养客户的消费信仰,培养客户对于己有品牌的消费信仰,这样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制胜。

用户的消费信仰到底应该如何理解?这是一种对用户消费心理的摸索,只有好好把握了用户的消费心理,营销方案才能*大发挥其功能。我们通常把用户的消费行为分为三次:

**次是刚性需求的消费,这种消费常常发生在用户**次消费某品牌产品,之前因为没有使用过又迫于生活上的需要,随性的购买尝试。

第二次是因为**次的刚性需求中获得了美好的使用体验,使得用户产生了对产品的信赖感,就有了二次购买的欲望,从商家角度看,这就是对产品的忠诚度。

第三次是除了自己继续购买,同时还向旁边的亲朋好友**,继而使品牌的美好体验扩散成为了规模性的产品信赖,亲朋好友间的口口相传继续扩散产品的美誉度,规模的用户忠诚度就带来了消费者的消费信仰。

上面的三次消费过程对于任何一家自有品牌的企业来说都意义非凡,特别是对于品牌营销方案的策划上。**次消费是后两次的根基,在一次消费中就让用户感受到商品的美好体验是培养起用户消费忠诚度的关键。深一步看,产品的质量是*抓的,就像一座大厦的基石,基础性的东西必须打劳,不然外表建得再好也会倒塌;其次就是产品新颖而又人性化的设计,大家都提供质量相当的产品,这时候竞争的关键就在于产品的附加值争取上,产品的一切创意又必须建立在人性化的基础之上,因为生活中人们需要的“花瓶”确实不多,实用更占主导;再者就是购买产品的售前售后服务了,这一点至关重要,也是攻占消费者内心的*强大武器,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不断提升,他们对于商品的附加服务也更加重视,如果没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再好的商品也会显得苍白。

把品牌的营销当成一种文化传播来做,别把商品的买卖性质过多的放在营销方案中。同时,品牌营销还必须懂得聚焦目标市场,知道自己的核心客户,了解自己客户的心理特征,熟知他们的核心心理情感,营销方案的聚焦程度越高就越能提升广告投放的**度,**利用广告费用的支出,在未深入研究客户心理之时,任何营销决策都是苍白无力的。

何泽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