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艰难多 坚持方能胜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就业已经处于严重饱和的现今时代,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想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创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及工作,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本文将结合创业的特点来讲讲创业需要注意的事情。

1.创业是**具有“更多价值的”新事物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有能力、资金、头脑就可以达到,还需要运气、贵人,很多人觉得自己什么条件都很好但是一做就是失败,这就是因为运气等不好。所谓的运气、贵人是比较庸俗的说法,运气这种东西,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如果你努力尝试过很多次,付出了很多汗水,总是会有收获的,运气自然而然地就来到你的身边。而贵人,则要依靠你的交际能力。有着广阔的人脉关系,各个行业都有认识的比较有影响力,在关键时刻能帮上忙的人,且你掌握了足够多的信息,真心实意地跟他们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那么你的贵人则来了,你成功的几率也随之而来。

2.创业需要贡献必要的时间,付出极大的努力。创业不像就业那么简单,就业只是在别人布置好大局的情况下,你去帮忙打打下手,干着小事情。而创业,需要你全方位的考虑市场、用人、销售、生产等各方面的情况,一步走错,则损失惨重,甚至没有重振旗鼓之日。故需要你付出**多的时间来深入了解各种信息,协调各个方面,以免步伐出错。

3.创业需要承担必然存在的风险,如财务、精神、社会领域及家庭等方面。在一个刚开始成长,存在许多未知风险的领域内打拼,需要做好*坏的心理打算,可能把所有的资金都亏空。而且精神方面的压力也很大,要学会自我放松,适当地给自己减压。当然,已经成家立业之人,在打拼的同时别忘了你的家人,也可以通过跟家人的沟通来缓解压力及获得安慰支持等。

4.创业除需要足够的资金外,还需要*立自主的人格精神。你必须有足够的魄力,能够在多种选择之间果断地做出正确理智的决定。犹豫不决往往会丧失一些良好的商机,也会让你的部下觉得你没有担当,会误以为你其实没有多大的实力,从而不能让人心服口服地替你卖力干事。商洽中也要根据对方的条件要求快速地考虑周全,决定好自己的意向,使得谈判的优势在自己这边。

*重要的一点是,创业*好跟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那将是快乐的创业,愉悦的工作,每天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兴趣是*好的老师,你有兴趣,自然想要全力以赴去做好,能够尽自己*大的努力去奋斗,有着无限的动力源泉,坚持就**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了。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每个阶段都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及挑战,你需要不断地攻克前行路上的各种难关,需要有良好的毅力及坚定不移的决心,坚持到*后,方能获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