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好书《马云管理日志》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马云管理日志》,是中国**企业家管理日志系列之一。这本28万字的著作出自金错刀(本名丁鹏飞)之手,作者是数字时代的商业观察者,新浪、网易商业、CNBC特约评论员。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曾做过策划、网络、报纸、杂志等,现为《中国企业家》研究总监。他一直致力于实战管理学研究,并以对商业2.0、品牌、创新的深度研究著称,曾著《公司凶猛--**500强的中国韬略》、《公司黑带》等书。

打破常规、逆反思维、反教条、出人意料,“*星人”马云总是以他的*星式风格给人意外,也给人**。在中国企业家群像里,马云一直是一个具有特立*行精神的代表。本书从马云的创业、创新、管理模式、团队建设、资本管理、品牌建设、业务发展等方面清晰地分析了马云成功的步伐,从中可以看到阿里巴巴的成长历程及赢利模式。本书以“管理日志”的形式,将马云“*星式管理”的原生态语言归纳在12个大主题之下,进行了详实的背景分析以及准确的行动指南。以马云的**字规模的讲话、语录为基础,回归原点,实证历史,原生态展示。全国**商学院院长联袂**!

金错刀在**这本书时,说道“我发现,对马云,*好的解读就是不解读,原生态的声音更能体现出马云这种逆势经营的精髓,我所要做的,就是回归原点,实证历史,原生态展示。这也是这本《马云管理日志》*大的不同与特别所在。”

书中讲述了马云*星式管理的背后,还原*真实的马云式管理方法。书中把马云的管理原理以及一些生活事迹的点滴,大体浓缩成一年的经历;这本管理日志整体上按月份分成十二篇,篇内基本上用365天,天天日记的形式来展现马云的管理思想。这些所谓的“日记”记录着马云从一个普通人许下梦想,到追逐梦想,再到实现梦想,途中所经历的起起落落总结出来的管理方法,文中有不少马云的精彩语录,妙言妙语。

一月《小虾米的鲨鱼梦》,是马云“*星式管理”的原点。二月《蛊惑者》,讲的是如何具备强大的沟通力。三月《团队:唐僧式凶猛》,是马云*特的团队精神。四月《黑暗时期的管理》,是每个创业家、企业家*刻骨铭心的破冰之旅。五月《竞争中,狼就是狼》,是马云看上去“邪”,实际上“正”的竞争思维。六月《资本管理》,则是马云对资本的警惕心和辩证思维。七月《价值观》,是马云*值钱,也是他和其他创新派领导者*大的区别所在。八月《创业精神:敢于面对困难》,讲得则是创业公司如何打造软实力。九月《正规军:毛泽东式管理》,是所有中国企业的终极难题—— 从创业公司到大公司的凶险一跃。十月《打破常规》,讲的是马云所擅长的反教条精神。十一月《快品牌》,是马云教你如何快速而有价值地传播品牌。十二月《客户大多时间是错的》,则是超越客户想象的绝招。*后,以作者本人印象比较深的马云的一段话作这篇序的结尾。

“黑马酷”读者这样评论《马云管理日记》:“与其看一些空洞,卖嘴皮子的成功励志学,不如看看这本马云管理日志,寻找你渴望成功的源泉与他本人实践性的管理真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