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水果贩的销售技巧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水果贩虽然做的是一门小生意,但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并稳住他们的脚步。看看水果贩如何有哪些销售技巧。

*先是热情。任何人都不要吝惜自己的热情,比如热情地吆喝。吆喝并不是要胡乱地开口大叫,需要用诚心打动过客。在吆喝的过程中,其实是在与顾客交流,吸引人群,所以要想方设法让人在远处一听就想过来瞧瞧。这时,可以尝试使用幽默方式,让客人觉得这不是单纯的做买卖,还能收获乐趣。对顾客来说,销售员的热情能留下深刻印象,因为,热情能给人一种亲切感。热情,还要做到真正的顾客“买不买没关系”,一样保持微笑的态度。不要阴着脸对待过来询问价格后不买水果的客人,人家又没有拿走半个水果。

其次是慷慨。有付出才有收获,在卖的过程中善于用“先付出后收获”的方式,能收获良好效果。有些人喜欢在买水果之前要先品尝,比如橘子,怕买到很酸的,荔枝,怕买到大核的。**就不要太吝啬,不许客人品尝,虽然也会遇到一些爱捡便宜的人,只尝不买的。抱着这样的心态:慷慨让人试吃,总会有人买的。

再次是诚信。诚信经营是经营者品质的体现,也能留给顾客好印象。在买东西时,短斤缺两的事是常见的,这是一些经营者为谋取更多利益故意做的。但顾客发现了这种不诚实的交易后,很少有人做回头客。称足、甚至是多给一点点,*能让顾客满意了。让秤砣往上翘,而不是用手去托起要垂下的秤砣;比如有些成本不怎么高的水果,不如多称点给顾客,让顾客笑容满面而去。

此外,好的水果贩还会做到不斤斤计较、耐心回答顾客的价格询问、细心观察顾客的消费心理等技巧。越是小生意越要遵循行业规则,也要善于发现技巧,才能逐渐壮大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