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孩子变笨的坏习惯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孩子变得比别人家的聪明。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孩子自身因素、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对孩子的健康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而很多家长往往忽略了某些因素对孩子智力发展的阻碍作用,在生活中,这些坏习惯有可能令孩子变笨:

一、忽略早餐导致大脑营养供应不足,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很多孩子因为爱睡懒觉,怕上课迟到而来不及吃早餐,饿着肚子上学,这对身体很不好。据研究,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在课堂上的*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甚至是不吃早餐的孩子情绪和精力下降会相对较快。因为不吃或少吃早餐会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的供给量,容易导致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所以长期不吃早餐不利于大脑的发育,导致孩子变笨。

为了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妈妈们应该用心的为孩子准备营养丰富的早餐。比如可以吃玉米、鸡蛋,喝粥、牛奶等。*好是妈妈为孩子亲手做的早餐,孩子*爱吃。

二、缺乏交际的孩子大脑不够灵活。

语言表达能够很好地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让大脑活跃起来。如果孩子长期不说话,习惯了少言寡语,大脑没有得到应该有的运转和发育的话,容易变得迟钝,影响智力的发展。因为负责语言的中枢是在大脑中的,孩子在说话时大脑也会跟着运转,这样就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

孩子日常的交际圈就是学校和家庭。生活中,爸爸妈妈应该有意识地鼓励孩子说话,让孩子讲述一下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一来,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状况;二来,有助于家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三、不恰当的饮食习惯影响孩子的智力因素。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称,食用过多人工色素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这些包括酒石黄和落日黄在内的7种人工色素,都是市场上的儿童食品常添加的色素。也就是说,那些外表光鲜艳丽的儿童食物,其实是一种“智力杀手”。医生建议家长不要为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而给他们吃太多含有人工色素的零食,让他们多吃一些天然色素的食品更健康。

过咸食物不但会引起高血压、影响肝功能、心脏病等,而且还会损伤脑组织,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日常生活中父母应少给孩子吃含盐较多的食物,如咸菜、榨菜、咸鱼、豆豉等。

还有一些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甜品、味精等,食用过多这些食物都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因此,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吃这些东西。

为了使孩子变得更聪明,家长就要时刻关爱孩子,避免孩子的某些坏习惯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