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实践的指南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人类社会在不停地运转,只有适应时代的潮流才不会被其他社会制度所取代,才能经久不衰。***说:“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那么代表无产阶级利益的****(将来的**主义社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主义道路的同时,不断地创新发展自己,才能立足于世界,实现****的*高理想。

***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指出了先前的一切唯物主义-包括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点,认为它们缺少实践见解,没有清楚地认识到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因此旧唯物主义哲学家们只是局限于“市民”社会,遵循理论上的东西却不付诸行动,没有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际上是在批评旧唯物主义的不足,而把立脚点放在人类社会或社会化了的人类才是新唯物主义提倡的。

当整个社会日益**为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两大相互对立的阶级时,是**党人应该拿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再也不能让无产阶级只有理论或幻想而没有行动,好比一栋没有装修的房子,只有空洞洞的躯壳,里面却没有内容,怎么跟资产阶级抗衡呢?但是《**党宣言》恰像一场及时雨,为无产阶级提供了行动指南。当然,资产阶级并不是一无是处,***和恩格斯也承认了资产阶级的过去光辉业绩:“资产阶级在历史上曾经起过非常革命的作用……资产阶级在它的不到一百年的阶级统治中所创造的生产力,比过去一切时代创造的全部生产力还要多,还要大。”但是资产阶级有它固有的卑劣性——剥削。就连家庭关系也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这就很难成全大众的利益。资产阶级要想继续长久地生存下去就要不断地进行革命,改造生产关系,但改变生产关系是与它的本质相矛盾的。无产阶级就要从中吸取教训,不要让民众像本主义社会工人那样成为机器的附庸品。无产阶级有群众基础那是因为在当前同资产阶级对立的一切阶级中,只有无产阶级是真正革命的阶级,才是为人民利益服务的阶级。首先无产阶级必须承认民众的权利,要*大化的实现民主。推行民主不是像圣西门、傅立叶、欧文等人那样的幻想型的,而是要符合社会实情,有实际行动的争取民主。总之,**主义要有正确的思想指导和勇敢的革命精神。

列宁指出***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显著的特点:即阶级性和实践性。唯物辩证论*主要的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认识“自己”运动的泉源上。它不是一味的反对或支持某观点,而是从正反两面性来辨析,辩证的看待问题,这与形而上学的用孤立 、静止 、片面的观点观察世界的思维方式相对立的。

不管是教条主义还是经验主义,它们都片面地吸收马列主义思想,而没有真正强调实践的重要性。***主义者认为人类的生产活动是*基本的实践活动,是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东西,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的标准。可见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论》通过中国人民对于帝国主义的认识、战争等几个例子来证明实践的重要性,光有理论只是纸上谈兵。这就是“通过实践而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毛泽东也认为“人的正确思想,只能从社会实践中来,只能从生产斗争、阶级斗争和科学实验这三项实践中来。”

在建设****时期,我们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其中邓小平强调*重要的就是解放思想。因为不打破思想僵化,不大大解放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四个现代化就没有希望。接着邓小平从历史角度分析了过去思想不解放的原因及其给社会和国民带来的危害。在谈到民主问题时,邓小平指出加强法制是实行民主的基本保障。在新时期,中国要在坚持马列主义的前提下,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

未来的社会道路是明确的,革命是不会停止的,只有不断地实践,总结经验,总有一天走到**主义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