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CEO舒尔茨谈创业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星巴克(Starbucks)是成立于1971年的美国一家连锁咖啡公司,发展到今天已成为***大的咖啡连锁店。在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的带领下,星巴克克服了重重困难,也跨过了数座里程碑。对于成功创业,舒尔茨有*到的见解,他认为为*而创业是肤浅的表现,要为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的远大目标而奋斗才是创业的动力。

创业要有创意

创意是创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因素。当舒尔茨加入星巴克之前,星巴克还只是专注于出售高质量的咖啡豆,没有想过提供饮料服务。“我来到这里,*先闻到了咖啡的芬芳,**是原汁原味的那种。我感觉它就像未成品的钻石,而我则有能力把它切磨成璀璨的珠宝。”在他看来,事业要想做大,就不能过于单一,想想方设法去找创意点子。

舒尔茨的创意咖啡屋灵感来源于米兰当地一家咖啡厅。“原来放松的气氛、交谊的空间、心情的转换,才是咖啡馆真正吸引顾客一来再来的精髓。大家要的不是喝一杯咖啡,而是渴望享受咖啡的时刻。这才是星巴克要做的。那时我真是心情澎湃,”他后来回忆说,“美国还没有这种东西,我预感到自己将会大有作为。”

为梦想而奋斗

“我曾经在**方面遇到*大的挑战。”那时舒尔茨为了给星巴克**,不仅短期内没有工资收入,连自己的老本都投资进去了。一次,他岳父跟他说:“霍华德,我知道你有一个梦想,但是你没有工作,你得有一份实际的工作。”这个在他岳父曾经看来是“不实际”的工作并没有打消舒尔茨继续为之付出的斗志。

有时候胜败之间只有非常微妙的差距,可能只是一步之差,而这一步就是**,就是承诺,有时候可能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不要让任何人,包括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同事,说你的梦想是不能实现的,不要被他们的话所左右。”舒尔茨说道,“创业初期寻找资金很难,但是我每一天都不断地重复着梦想。如果你每天都怀着梦想的话,你的梦想就会变得越来越大。”

为*而创业史肤浅的目标

舒尔茨认为,为*创业,那是很肤浅的目标,这些创业者往往不会取得成功。一个创业者*大的成功,是使人们可以分享他的理念和价值观。

“我们*初的商业模式是希望平衡利润与社会责任、建立员工与顾客之间的信任、营造一个家和办公室以外的休闲环境。在保持我们传统的基础上,我认为未来继续前进的挑战是,如何与员工、顾客保持紧密联系。”创业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挣*,还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事:责任、信任、名誉、人际关系……所以,创业要想到未来的路,只有兼顾到这些,才能持久发展并走的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