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图说他人眼中的自己_营销策划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晚报讯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份职业在不同的人眼中也有着截然不同的样貌。*近,用一系列图片及文字诙谐描述父母、伴侣、朋友、同行、路人眼中自己所从事职业的 “眼中体”,在各大社交网站迅速走红。白领们纷纷转发、评论,以表达光鲜体面的职业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无奈。

“当我有幸进入事业单位后,在爹妈眼中,我是国家科学发展不可缺少的知识分子;在路人甲眼里,我是机关单位捧铁饭碗的"干部";在同行看来,我的水平比别人也没什么突出的地方;内心里,我自认为是个被压制、排挤、边缘化的人才;但实际上的我,是个上班无所事事、不上班还真不允许,整天拿办公室当网吧的网虫。 ”这是某事业单位员工版的“眼中体”。

“当我成为一名动漫设计师后,在爹妈眼中,我是另类的问题少年;在女友眼中,我是粉刷墙壁的小工;在路人甲眼里,我是从事**职业的"潮人";在同行看来,我的水平相当于幼儿园里涂鸦的小朋友;内心里,我自认为是《盗梦空间》里的造梦师一样天马行空的人;但实际上的我,是苦坐在电脑前挖空心思找灵感的打工男。 ”这是动漫设计师版的“眼中体”。

随着乐队版、程序员版、工程从业人员版、会计版、游戏策划版、机械工程师版、土木工程师版等各行各业的“眼中体”流传开来,白领们在这类图文并茂的 “吐槽”形式中找到了共鸣,并用这种自嘲的方式来宣泄现实工作生活中遭遇的误解和委屈。

在张江工作的“IT男”程先生说,每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各种版本的“眼中体”,看到每个人都有那么多职业苦痛,感到挺无奈,但拥有这么多积极上进、努力争取社会认同的“难兄难弟”、“难姐难妹”,又觉得自己在职场打拼并不孤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