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市场的策划_营销策划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营销人员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及时、准确的抓住市场机会,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从而赢得较为宽松的生存环境;及时、准确地发觉市场危机,可以有效地回避风险,从而尽可能减少企业的损失,在与其他企业的竞争中处于优势。然而,环境是复杂多变的,要想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迅速准确地发觉市场机会,预报市场危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这就对企业的营销人员提出了一个新的能力要求,即必须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要能准确地辨析市场机会、察觉市场风险,敏锐的观察力来源于对事物的关心程度。所以,一名营销人员要想拥有敏锐的观察力,就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当一个人全心全意,努力从事某项工作时,就不会错过任何一个促使工作发展的机会。

 
    营销人员还应该具有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贯穿了整个企业,从探测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止,企业的全部活动都要有市场营销部门的参与,鉴于此,就必须要求企业的营销部门人员具有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因此,企业的营销人员负担着协调整个企业出活动的职责。而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是营销人员理顺企业活动中各种关系的基础和**。如果企业的营销人员不具备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那么他就不可能弄清楚各种问题的前因后果,也就谈不上协调处理了。另外,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有助于营销人员对环境的分析与预测,可以使得营销人员更透彻地了解环境,认识环境,从而使企业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回避市场风险。
 
    市场营销人员还要具有非凡的表达能力。对一个企业来讲,信息的传递质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形象,如果一个营销人员缺乏  表达能力,会使消费者无法准确了解企业,因而很难对企业及其  产品产生认同。由此可见,非凡的表达能力是企业营销人员所必  须具备的一种才能。作为一名营销人员有没有出色的口头表达能力,确实关系到交流思想,推介产品是否收到良好的效果。
 
      营销人员还应注意穿着、仪表。因为作为企业的一名营销人员,穿着打扮不仅是个人“装饰”问题,而是企业的“窗口”,体现了企业的形象和基本素养,在有些情况下,它可能决定了对方的判断,以致影响交换的成败。一名出色的营销人员要除注重仪表以外,还要有内在的素质,使其内外魅力四射,让客户耳目一新,眼睛一亮的**感觉,使其营销活动顺利进行。
 
总之,营销人员不应该是那种思想僵化,固执己见,非常自负的人。现代社会日新月异,新的文化、新的思想不断涌现。而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能够跟上社会的进步,适应新文化、新思想,因此可知,营销人员应该是做事严谨,具有**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对工作认真负责,这样做,企业才能有持久的生命力,才能适应经济发展和市场竞争情况变化的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