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长教育中的幸福的误区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小孩从小就会被父母不停得教育着,读书获得好成绩便是获得成功的捷径,因此许多孩子心中便从小就植入了只有成功人士才能获得幸福生活的“幸福”价值观。但殊不知,家长的这种观点给孩子造成的影响有多深。毕竟幸福与成功并不是对等的,不是只有成功,才是幸福。

现在一些小学生对幸福的理解便是,取得好的成绩、拥有很多的*。想做的职业也是以能够*大*的法官、检察官、医生等的职业。其实这是由于孩子从家中那里接受了成就指向型的教育。家长的这种教育,其实有三大误区。

金*是幸福的**

在许多家长的世界中,只有拥有经济上的宽裕,才能算得上幸福。金*是获得幸福的*重要的条件。这便是家长对于幸福的误解,而这种不正确的观点也被传授给了孩子。实际上,金*和幸福之间并非没有什么联系,但并不是*重要的条件。从社会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许多家庭经济富裕,可是生活在其家庭中的人员并不觉得幸福。可能会因为家庭关心不够啊,压力过大之类而觉得并不幸福。也有贫穷的家庭过着很开心很幸福的生活,虽然没有足够的金*,但全家人和和睦睦,努力为之奋斗,这也是一种幸福。有项实验的结果显示,一个家庭在超过一定的收入之后,收入再增加,但家庭成员中个人能够感受到的幸福程度并没有什么差别。由此可以看出,金*并非是幸福的**,不是说越有*就会越幸福,家长应该改变自己的观念,从而正确教导孩子。

成功是幸福之母

小孩从幼儿园开始到高中这一段漫长的时间中,都在做着为提高成绩的努力。而这固中原因,便是家长一直教导的“读书成绩好才能获得成功”。而如何才算得上成功,等到孩子进入**大学之后,就会暂时的沉醉于短暂的幸福之中,因为他们获得了成功。只有成功,才有幸福。但很快的,这些幸福就消失了,因为之后还要在大学中学习好,然后要找工作,而工作之后还有职场的战争。如此循环,几乎都没有幸福可言,因为尚未达到成功状态。到*后,便会觉得人生其实让人觉得很无奈,一直在追求的成功,永远没有止境。而没有成功,便没有幸福可言,因为成功是幸福之母。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在许多家长的口中总是会脱口而出。孩子似乎从小就被灌输了这么一种思想。如果你现在不吃苦,以后就享受不了幸福。如果你现在不努力,以后就没法得到幸福。为了未来的幸福,你必须放弃现在的快乐,而去追求那未知的未来的幸福。这种错误的观点其实影响了很多孩子,因为没有享受当下,而是去追求那不一定有来的未来的幸福。要知道,当下的快乐并不会给未来的幸福带来负面的影响。家长是不是该反思下,这种观点是否会矛盾呢?如果既能享受当下的幸福,又能追求未来的幸福,不是更好么?未来的幸福是不是一定只能靠牺牲当下的快乐就能得到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