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要准备好创业计划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在创办企业的时候,*先的工作就是你需要收集大量的 信息,然后通过掌握现有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然后判断你的创业项目成功机会有多大,从而决定你是否该创业这个项目。

准备创业前,你就要编制你的创业计划。那怎么去做呢?

1.要注意保护你的商业秘密,当前很多大学生将自己的创业项目编写成创业计划参加各类创业计划大赛,对创业计划书**进行公开宣读和公开评议。创业热情是必要的,但是,真正的创业计划书是要有所保密的。

2.计划书中的用词、用字、标点和相关的数字计算都要十分准确。应尽量用简单而准确的词语来描述每件事。段落要清晰,逻辑层次要清楚。该用图表说明的地方应该用图表说明,体现出创业者的创业能力。

3.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要知道创业计划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只有“做”好市场调查,你的创业计划才有准确的数据,才有说服力。

充分了解你的目标读者的主要需求。对于亲戚或朋友、天使投资者来说,可能一份简单的创业计划就够了,但如果想吸引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风险投资者的投资.那么,一份精心准备的创业计划是必需的。

当然了,,你的创业计划一定要写得很详尽,它应该包括以下几部分:

1.概要-一高度概括创业计划各部分内容的要点,勾画出企业的轮廓。概要的内容要全面,条理要清晰,它是你的新企业给人的**印象。这部分尽管是在*后写成,却要放在创业计划的*页。

2.企业构思—概括描述你的企业,**说明你要推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

  的顾客群体。

3.市场评估—任何生意都是通过满足顾客需求而获取利润的。对市场的大小、未来的前景,以及顾客和竞争对手都要进行调查和了解。市场营销计划说明你针对什么特定顾客群的需求来确定产品的市场定位,详细介绍产品或服务的特点、价格、营业特点、销售渠道和促销方式。

4.企业组织—这部分谈你将如何组建新企业,包括企业的法律形态、组织结构、员工和你的职责。

5.企业财务—任何企业的目的都是赢利。创业计划的这个部分就是要你通过测算销售额、成本和利润来反映企业的效益及启动资金的需要量。

6.附件—一般来讲,你提供的信息越详尽,获取帮助的机会就越大。所以,诸如申请哪种营业执照、产品或服务目录、价格表、岗位责任和工作定额等均应附在创业计划的后面。

不同类型的企业可以用适合自己情况的格式来写创业计划,只要你能够根据上述要求写出你的创业计划,再写其他形式的创业计划对你来说也就没有什么困难了。银行等金融贷款机构可能要了解更加详细的情况,或要求你用另外一种格式写创业计划,但上述内容均不可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