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洽的师生关系有利于培训管理

2013-01-22来源 : 互联网

了解学生,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

作为老师,有责任了解并关爱自己的每一个学生。要善于观察学生日常生活中的情绪变化,体谅他们,善待他们,这是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关键。

用心记住每一个学生的名字。在课堂上,能随口叫出某个学生的名字并对号入座总比不能记住学生的名字更具亲切感。对学生来说,老师能记住自己,就会获得被尊重的自豪感,并且这对取得良好的课堂效果有很大的帮助。

平和心态,包容的心。

作为老师,要有大度的情怀和豁达的心态。学生偶尔不听话,闹事是常有的事,如何处理好这些让人揪心的学生就要靠老师的策略了。在对待叛逆的学生时,老师的严厉是有必要的,但包容也是必不可少的。用情感去打动学生,融化学生就是包容的表现。

相信大多数学生都倾向于喜欢慈祥、平和的老师,因为他们容易亲近。教师保持平和的心态是正确对待学生犯错误、帮助学生有效改正所犯错误的关键所在。

善待学生错误,引导学生勇于改错

在学习过程中出现错误是难免的,老师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宽容去理解孩子的错误,而不是一味地批评指责。所以,老师要了解清楚孩子犯错的**是什么,事情的严重性有多大等,然后引导学生自己认错并改过。切忌往孩子伤口上撒盐。如果老师把孩子的缺点放大,嘲笑他们的错误,只会让孩子更加自卑,心灵受挫。因此,老师要呵护学生的自尊心。

老师能把学生当朋友看,相互尊重,课后一起游戏,谈笑风生,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这样一来,学生也会与老师一起讨论生活中的趣事,甚至敢于把心里话与老师分享。师生关系融洽更有利于老师的日常管理,也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