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幼儿国学” 投资效益显著(一)

2013-02-15来源 : 互联网

“修身、齐家、*国、平**。”是中华民族国学文化的精粹,修身是根本,用知识**自己方能谈家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们炎黄子孙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柱和心灵家园。国学**则是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中国人的文化根基,是中华生存、发展和繁荣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原动力。诵读国学**,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涵养民族修为,承继民族智慧,造就具有中华气韵和民族气质的现代中国人。因此,近年来,国学热潮不仅仅感染了全体国民,更是深入到我们的未来栋梁“幼儿国学”作为时代主流文化的身姿随处可见。

据**资料显示,全世界8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68所孔子学院和71个孔子课堂,目前**学习汉语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默多克全家学习中文,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意识到让***了解中国、学习中华文化的重要性,汉语的能力和修养已经成为今后**商业、文化来往中的一项重要技能。

关于国学,一般是指一个国家的传统历史文化与学术。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学术,也包括了医学、戏剧、书画、**、数术等等。国学以学科分,应分为哲学、史学、宗教学、文学、礼俗学、考据学、伦理学、版本学等,其中以儒家哲学为主流;以思想分,应分为先秦诸子、儒道释三家等,国学以《四库全书》分,应分为经、史、子、集四部,也有学者分为小学、经学、史学、诸子和文学。它教人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与人相处、如何遵循客观规律、如何获得快乐、如何构建和谐。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把把“国学**”中精髓理念融入于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能力。

古语云:人之初、性本善每个孩子的本性都是善良的,不一样的是后天的环境所造就的,由于环境不同所以孩子的习气养成的也各不相同。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会深刻地影响孩子的一生。国学作为我国的历史文化瑰宝,对幼儿的影响熏陶是具有深远意义的。

一、有利于幼儿开启智力培养阅读习惯

幼儿时期是宝宝智力和记忆能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宝宝如果在这一阶段通过学习**古籍和诗歌,如《千字文》、《三字经》等,可以有效地帮助他们进行智力和记忆力方面的开发,通过学诵读**,他们的识字能力也会明显提高,识字量明显要超过一般的小孩。在学习和朗诵古典文学**的同时,宝宝也学习了优美**的文字、文言、文章。孩子既学到了“语”又学到了“文”,两者融合为一个整体,给予幼儿一个全面的提升,为孩子今后语文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