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写作:把学生培养成写作能手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翰林写作是建立在情景作文教学模式之上的突破性作文教学方式,让学生轻松应对写作,体验写作的乐趣。在教学方法上,翰林写作采用启发式赏识教育,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观察生活思考写作。鼓励学生用文字记录生活,生活与学习相结合,迅速提高写作技巧。

翰林写作的特色:

塑造写作的自信心

兴趣是*好的老师,只有在情绪高涨时,孩子才有丰富的思想感情,才能写出生动的语句。学生有了写作的兴趣,才会提高自信心,从而对写作充满热情。

立体型教学

与传统的课堂写作相比,翰林写作通过视、听、说等各种感官刺激,再现生活场景,并可以进行多角色扮演和体验,真正激发了学生作文的兴趣,展现学生**的个性。

动静结合

通过自主、合作、交流构建的情景,为学生营造丰富的写作背景知识和扩充写作视野,让学生在“动”中充分扩大和生成了新的写作知识,从而为具体的写作实践打下基础。

多学科交叉

将目前所学的多种知识尽可能地融会贯通起来,打破各门学科长期**的格局,*疗学生的“偏科病”。

因材施教

针对不同学生的领悟能力、知识面和兴趣爱好,有目的性地辅导学生写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