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家长对教育培训机构满意度不高 费用是关键问题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培训行业作为一个热门的行业,*是*了。但是家长普遍满意度不高。2011腾讯“回响中国”年度教育盛典在京举行,腾讯教育联合麦可思公司、北京晨报、纵横合力等数据机构及媒体现场公布了年度教育报告中:在对教育培训机构满意度调查中,网友认为培训机构*令人满意的是课程内容、学习方式、师资,*不令人满意的*当其冲是学费,其次为师资和学习效果。调查显示,教育支出占据家庭整个消费的比例很高,超三成家庭月均教育账单在1000元以上。总体来说,教育培训机构的好评度较差,*高的尚不足20%。这要引起广大培训机构投资者的注意,增加家长的满意度,减少费用成了未来培训机构的奋斗目标。

目前市场上培训机构种类繁多,竞争非常激烈,因此有一些机构为了抓眼球、抓生源,会采用大量夸大的言词来做宣传,这在很大程度上误导家长并引起家长的不满。

另一方面,家长望子成龙之心迫切,希望培训机构能够在短时间内全方位地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但客观现实是不同的培训机构有不一样的侧重和特色,有些学科可以在短时间内见效,有些不能,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应充分考虑自己孩子的特点和兴趣,以及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培训机构,让孩子循序渐进地按照既定的方向不断深入地学习。

家长满意度不高,除了个别机构的原因,这里面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主要就是学习是以兴趣培养为主还是以升学为导向。深层来讲,社会实际存在的问题是,升学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教育机构接下来的目标还是转移在偏升学方向上。

*后对于家长要求减少费用的矛盾,鼎盛彼昂教育魔奇英语董事长刘宏冰认为,教育培训机构的价格飙升也与资本的介入有关。近几年,中国教育军团已经有十余家尝试上市。资本介入后,公司就会要求不断增长的回报率。如果市场需求无法满足,就只能提高价格。因此想要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唯有不断地改进教学质量,这样才能让家长多花*也更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