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教育”给学龄前儿童带来什么?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在3岁以前,无论是学习母语中文,还是像学母语那样学英文,在心理上没有大孩子羞怯感,又爱说又爱唱还爱模仿,是孩子学习外语的*佳时期。让孩子在语言发育时期就接触英语,同时运用英语和汉语表达自己的思想,对孩子的语言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幼儿双语学习是一种积极的智力活动,对幼儿的语言、认知发展无疑起到促进作用。一方面,孩子接受学前的“双语”教育,给孩子展示出来的是另一套与母语**不同的语言符号系统,孩子的天性是富有好奇心的,对于不同于母语的语言会特别感兴趣,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会更加有热情地学习外语,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对语言多样性的理解,丰富儿童的多种语言经验,学习外语的本身,就增加了幼儿掌握语言的总量。另一方面,通过接受双语的学习可以使儿童对两种语言之间的差异产生敏感,其直接结果是儿童开始将语言看作他们头脑中已经拥有的诸多系统中的一个特殊系统,从而提高了他们的语言操作能力和交往能力,对于发散幼儿的思维能力的提高起促进作用。

在幼儿英语的学习中,是紧贴实际的自然习得,教师通过设计各种各样的教育活动,学英语结合到说唱表演,课堂充满稚气的欢笑声;学英语还渗透到日常生活,课间喝水都英语对答;学英语融入到幼儿阅读,英语幼儿读物每周可以借回家里看;学英语扩展到家庭环境里,每天到家都放原版卡通DVD,家长尽管去做你自己的事,荧屏英语自然对孩子耳濡目染。让幼儿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积极愉快地学习口语,形成初步的语感,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和好奇心,为幼儿进入小学、初中认读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双语教育”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双语教育”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一种早期语言教育形式。它的教学模式和理念在我国英语教育界应该说充其量还是一个新生儿,*先是由一些境外来华办学的合资或*资学校和民办学校引进的。双语教学一开始是某些学校,特别是一些幼儿园,中小学为吸引生源,提高办学效益的权宜之计,在当时许多教育者眼里,“双语教学”不过时“强化外语”或者说是强化“汉语”和“英语”的代名词。另一方面,如今我国生育政策的大环境下,很多家庭都是*生子女,对孩子的培养可谓是“费尽心思”,只要是对孩子成长有益处的,家长都尽能力负担起,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如果说此时双语教学还仅仅是处于方兴未艾的话,如今却已是如*如荼,轰轰烈烈,大有星*燎原之势。双语教学成了中国外语教学改革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选择学前“双语”教育来投资,将会是一个富有前景的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