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中国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四大显著变化

2013-05-21来源 : 互联网

上个世纪90年代,蓝翔技校、新东方厨师红遍大江南北,这也是大多数人对职业教育培训*初印象*深的认知,20年来中国职业教育培训有过哪些改变?未来又将往哪个方向发展?这是每个教育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先,培训市场不断细分。20年前主要以传统的培训为主,其中以技修、厨师等为代表;20年后,国内培训市场多元化发展,市场细分特点进一步显现。除了传统职业培训外,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异军突起,并且在快速地发展着。目前全国教育培训机构5万多家,大多应大众文化需求缺口而产生,包括美容、时尚、教育、语言、计算机、职业资格等等。

其次,作为市场经济主体人的主导地位发生了明显的变动,主要体现在培训机构的选择上。在培训机构的选择上,以受众为中心实现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刚开始,培训行业起步之初,培训机构少而培训需求大,卖方市场僧多粥少。消费者趋之若鹜。后来,由于市场的自动调节作用,众多教育机构相继出现,加之大众消费习惯渐趋理性,培训业走向买方市场的合理回归。竞争在所难免,众多机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拼个你死我活誓不罢休。于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分化格局明朗显现。

再次,科技的发展带来培训方式的不断进步。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普及,互联网技术被培训机构灵活运用。视频教程、在线辅导、专业BBS**、YY语音等平台的教学方式的出现,通过互联网即可参加培训辅导,成功解决了在职一族学习时间地点两大难题。培训平台一度成为有培训需要人群的一大考虑因素,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培训机构技术的**。希赛教育*席**表示,“视频教程+在线辅导”组合模式成为在职一族*选培训模式。

就培训行业发展前景,知名业内人表示:未来两三年内传统型职业培训保持平稳发展,高等教育、后继性职业培训需求将会逐年增加,因为从商业角度来看,逐年攀升的高校毕业生中总有部分需要培训指导,这对培训机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