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连锁文具店怎么打造优秀的导购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导购,看似普通的职位,事实上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有时候可能因为一句话,就会损失一单。所以,是导购必不可少的条件。一名优秀的导购除了最基础的要记住商品的价格,货号外,还要有在给顾客挑选商品时的眼光。因此,投资者在经营过程中要注重对导购的训练培养,打造出一个优秀的导购。接下来小编将谈谈开大型连锁文具店怎么打造优秀的导购。

1、大型连锁文具店从文化方面建立导购人员信心、归属感、各种利益保障机制和良好的心态。导购的代名词就是引导消费者购买产品,因此导购人员要具有能动性,要既能像销售人员那样推荐商品,也要能像导游那样介绍商品—这都来自于老板的培养和支持,因此老板就要培养导购人员的归属感,而这又来源于对门店的文化的认可,和对产品的信赖;现在的营销是团队的营销,没有所谓意义上的销售能人,而只有很好的门店流程和模式,团队的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

2、培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要求每天进行晨会工作汇报,让导购人员一起分享每个人的销售心得、方法、技巧、进行总结心得;不定期地安排培训计划,给导购员树立发展方向,提供发展平台、树立其个人远景观,分专题分阶段实施培训,并由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优秀导购人员标兵负责对导购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和岗位跟踪。当然,对于业绩突出的要及时给予奖励。导购要注重的是培养他们的成就感,要有激励制度。

导购直接关系到商品的销售情况,因此投资者千万不能小视导购的存在,要对导购进行不定时的培训,并且保证好导购的奖励机制,保障机制,让导购有归属感,这样导购才能真正地卖力。另一方面,对导购的要求也要严格,真正优秀的导购不仅口才要好,还要“会讲故事”。曾经有一位销售大亨说过:不会讲故事,就不要做销售。也是同样的道理,不会讲故事,就不要做导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