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高考囧事”大盘点

2013-05-3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聊聊的是“人在囧途之高考囧事”,不少高考“过来人”,更是毫无保留向大家讲述“血的教训”——自己当年参加考试那一段囧事。各种囧事带来的直接后果,当然是对高考不利的,不过,现在即将高考的准毕业生可以借鉴借鉴,避免发生同样的事:

囧事镜头一

大鱼大肉“进补”,补得人“七荤八素”

回想起多年前的高考,25岁的广州银行职员许先生能记住的只有一个字:撑!为什么“撑”呢?原来,许先生当年快高考时,全家一级战备,所有人都围着他一个人服务。尤其是妈妈,担心儿子营养跟不上,天天在家琢磨“营养餐”,给孩子“进补”!周一红烧肘子、周二糖醋鲤鱼、周三炖母鸡、周四煲鸭汤、周五烧牛腩……顿顿不离肉。许先生妈妈在高考当天,更是“贴心”地将众多美味一起摆上他的餐桌。看着满桌的鸡鸭鱼肉,许先生的眼儿都绿了,二话不说,拿起筷子就吃。

“结果,吃太多,撑住了,考试时还直打嗝!整场考试我都后悔,吃那么多干什么。考试的时候老是想睡觉,精神状态一点都不好!”许先生说,最让他无语的是,吃撑了影响考试发挥不说,还让他一个月迅速增肥10斤。

囧事镜头二

整身儿正装去考试,被当做家长拦下

“这点事儿算啥!我这事件更囧!”深圳公务员李辉撇撇嘴,说起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

“为了参加高考,我特意穿得很正式,谁料结果让人很忧伤。”李辉说,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节点,他特意拉着父母去给自己置备考试“战服”。

穿什么呢?李辉觉得,应该穿得正式点,这样才能表现自己对高考的重视。于是,他买了件衬衫,又配了条西裤。

考试终于来啦!李辉美滋滋地穿上“战服”出门了。“对不起,家长不能进,请您在线外等候!”刚到考点,便被保安当场“拿下”。

“当时心里想,我有那么老吗?不就是长得着急了,又理个了光头嘛。”李辉“恭恭敬敬”地向保安递上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对方仔细看了他两眼才放行。临了,还听保安嘀咕一句:“这得复读多少年了呀?”

囧事镜头三

吃避孕药避“尴尬”,结果高考当天“中奖”

去年65日,大一学生王艳织的一条“围脖”让她又增加不少粉丝:“为了高考,沦落到吃避孕药延迟经期……求安慰。”王艳本来生理期是每月中旬,怕因为紧张日期提前,听人家说避孕药有用,纠结了半天还是买来试试。

“抱抱!同郁闷,我也吃了。”“我也是!吃完身体不舒服,直想吐,还腹泻!”“考试时候很无力、反应还迟钝,不知道是不是吃这个造成的。”不少也试过此招的网友纷纷吐槽。

安慰倒是有了,不过“悲催”的事情还在后面:本来应该推迟的“生理期”在高考首日准点儿光临,让王艳很无语。

囧事镜头四

紧张得没睡好,考试时差点见“周公”

“该考试了,怎么办,怎么办?”佛山广告公司职员马方回忆,当年离高考还有一个星期时,自己满脑子蹦的都是这句话。

“当时感觉很紧张,觉得这是人生最大的事,天天在想,要是考不上我这今后可咋过呀?”马方说。

这一紧张不要紧,马方晚上竟然睡不着了,连着两个晚上之后,他痛苦地意识到,自己失眠了。“满脑子都是考试的事,数绵羊、吃安眠药,都没用!太痛苦了。”

到考试的前一天,马方夜里更精神了。第二天,他一大早顶着两只“熊猫眼”去考场。试卷发下来,马方开始奋笔疾书。写着写着,他发现,自己竟然不那么紧张了。

不想,悲剧在后头。上午还没事,下午,他的“瞌睡虫”全方位突袭,盯着试卷,马方觉得自己的视线开始模糊,忍不住犯困。

“多亏当时的监考老师递给我一瓶风油精,要不然整场考试就要去见‘周公’了。”马方说。

事实上,上面各位当时人的经历都是不少人曾经有过的事情。不要把高考神化了,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就好了。不管你紧张不紧张,害怕不害怕,高考就在那里,期待各位学子轻装上阵,在6月末的时候金榜题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