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师须知 销售课程的时候你在销售什么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课程咨询师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卖了一个VIP课程,每小时300块钱,给老师课酬60块,自己剩余240块钱。请问:剩余的240块钱,你卖的是什么?课程?师资?服务?如果你搞不清这个问题,那么就会有如下的情况出现:上了几次课之后,老师把学生带走了,家长付出150块一小时,老师得到150块每小时。对于他们两方面来说,达到了完美的双赢局面。

很多人把此种情况归结到老师不忠诚,家长不忠诚,管理不严格,甚至上升到了老师人品有问题的高度……那么课程咨询师有没有想过是可能是自己本身出了问题,你卖了这个产品,你都不能真正给客户说为什么他需要花300块在你这边消费,他大可以给教师150就达到他的目的,他为什么要出多一倍的钱呢?简单地来说,300块的学费怎么分解?我想这个问题想明白了,和你的客户说明白了,客户就绝不会花50%的钱(150块)得到20%的价值(教师课酬占比)。

课程咨询师在销售课程的时候到底是在卖什么?答案应该有千千万万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释权。然而,小编认为,咨询师的最终产品其实应该是方案。

作为咨询师来说,肯定是无法直接给孩子上课,也不可能做到后期的日常维护,回想一下之前之前的成交,成交时家长认可的是咨询师给家长提供的辅导方案,这个方案可能包括在自己的机构该如何上课,回家后家长应如何配合,孩子自身应做什么改变,以及在日校期间的行为改变。

如果咨询师只把目光放在价格的分解上的话,就会发现无论如何分解,其中都会有价格和价值的差,从这个角度去说服家长是很困难的。有一个例子,某机构4月份的时候签约了一个12万的单笔,家长是某银行的高官,家长社会经验是非常丰富的,他清楚地知道这12万中老师只可能拿到一小部分,他甚至能猜出来咨询师提成大概是多少,学管师能分到多少,总的成本是多少等等……和实际的情况相差不到10%。但是这个家长最后还是选择签约,因为据他所说,他所接受的是咨询师给他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了课程和服务,以及很多其他的东西,甚至于在机构咨询师告诉了家长这个方案的成功率只能达到70%,但是他认可这个方案,认为这个方案价值达到了12万,所以愿意成交。

所以由此看来,一个完美的方案是可以达到一个比价值更上的一个价格的。把方案清楚明晰地告诉家长,包括期望和风险。咨询师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这就好比是在设计一座大桥,设计师的待遇比一般工人薪酬要高得多,政府也愿意花钱给设计师设计大桥,并不是因为设计师从头到尾都在设计这座大桥,而是因为他的方案值这个价钱。小编想,课程咨询师只有明白了这个原则,下一次的时候就可以完全不用担心生源会被抢走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