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理财培训班有市场潜在商机

2013-06-14来源 : 互联网

儿童需要学习理财吗?答案是肯定的。在国外,培养孩子的智商、情商之外,培养孩子的“财商”也是学校和家庭教育的重点。然而在国内,大多数中、小学都没有专门的理财教育课程,学前儿童理财教育更是空白。而随着父母对孩子的理财观点日益重视,在这种市场潜力下开办儿童理财培训班绝对有市场商机。

凤凰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53.3%的城市儿童觉得零花钱有节余,他们中间,53.9%的儿童会将钱放在家里存起来,25.7%会交给父母管理。由于儿童缺少理财意识,储蓄与节约观念淡薄、理财意识和理财行为脱节,非理性消费现象比较突出。因此,培训班要有重点地针对这些现象开设课程。

儿童理财培训班的一个重要的目的是教会孩子通过理财,明白钱从哪里来的,懂得如何花钱。现在市场上的一些所谓“儿童理财产品”,大都不让孩子参与其中,不教理财本领,不根据他们的成长特点量身打造,只告诉家长买完就能赚钱,一旦“儿童理财”成了噱头,儿童理财就变为家长理财,其意义就大打折扣。儿童理财培训班就要有目的性针对这些,不要只是打着“儿童理财”的口号,赚取观众的眼球而已。

这几年,随着投资理财意识的增加,不少年轻父母有了为孩子投资的打算,想要让孩子从小就有理财观念。因此,儿童理财培训班有市场潜在商机。聪明的商家们,你们想到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