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消费观培训班怎么样

2013-07-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名大三学生因痴迷网购花光2年学费跳楼**一事,在国内引发强烈关注与广泛热议。一些人在表达惋惜之余,开始思考为何当前不少年轻人成为“闪购一族”,他们只要看到喜欢的、别人有的东西就希望立即拥有,一刻不愿耽误,却较少考虑或全然不顾实用性与经济承受力。这种心理归结为:消费观扭曲,不懂珍惜劳动所得。然而,有一项调查显示,67%的人坦言自己就属于这样的“闪购一族”,公民消费观的纠正迫在眉睫。在这种情形下,开个消费观培训班有一定的市场价值。

所谓“消费观”,即是指人们进行购买活动与消费活动的指导思想,学术上把消费观分成4大类:实用型消费观念、个性化消费观念、炫耀型消费观念、攀比型消费观念。人们在购买某一样产品的时候经常会受到来自不同外在因素的影响,而导致自己做出的消费选择,像炫耀型消费观念、攀比型消费观念。这两种观念都是不切合实际的。

甚至有些消费者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凡事都喜欢和周围的人攀比一番。表现在购买动机上,他们购物常常不是出于迫切需要,而是为了胜过别人。持有这种消费观念的人会盲目追求**、**,盲目追赶别人,感性因素代替了理性因素。由于不顾自身的经济实力和客观条件而盲目攀比,他们有时会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像上面的“闪购一族”。

因此,培训班开班的主要目的是把有这样消费心理的消费者引向理性消费。对于每一个消费者可以进行内心的剖析,准确地确定他们是属于哪一类的消费人群,以及为何他们平时为何要这样消费。我们都知道,消费的时候不仅跟自己的消费观有关,也跟外在的因素有关。分析完之后再逐一找出引导方法。当然,消费观培训班也可以做成是咨询式的培训班,*重要的目的还是引导。

市场上有这么多人是“闪购一族”,总有一些人正在发愁该如何改变自己的消费心理的。因此,开个消费观培训班市场前景喜人。

标签: 项目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