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培训竟争激烈 先就业后付款成必然趋势

2013-07-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大学的不断扩招,大学生的质量参差不齐,直接导致大学生就业率逐年走低。大学生就业难,越薪低,带动了IT方面培训需求不段增长。这两年全国大大小小的IT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方面来说,IT培训机构的出现解决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由于此类培训机构数量急剧上升,机构间恶性竟争及不实宣传也大量出现。

小李毕业于一所三本院校,从大四刚开学,就开始准备自己的工作问题,虽然在大学里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是一直到快毕业了,工作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虽然有几个公司录取了,但是**和本专业无关的销售性质工作。

小李不希望自己几年大学学的专业就这样丢弃,于是在当地选择了一家IT培训机构,小李在入学后,发现该机构在收费前的**很多都没有实现,本来说是专职老师,结果发现是个兼职老师,还经常停课,有些课程还**以事先录的视频的方式教学,**没有互动。但是这时小李要求退费时,原来的招生老师则各种理由来**。

事实上上过培训班的人都知道,像小李的这种情况并不在少数。据了解,很多机构在宣传时的就业率和就业起薪都存在过度宣传的情况。以此相对应的是,一些经营多年的IT培训机构也受此影响,“躺着中枪了”。

某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近一两年咨询课程的人对这类IT培训机构信任度在降低,有些竟争对手的过度宣传和对教学质量的不重视是主要原因。

该机构为应对这种情况,于*近终于推出了先就业后付款的课程,据该校市场负责人介绍,这种先就业后付款,不同于不就业就退款,是真正的不需要支付任何学费,学习完后,真正工作了,拿到了工资,再逐月给学费。虽然这种方式风险比较大,但是从多年的就业率来看,就业问题不会太大,机构只是存在几个月的资金压力,但是这样会让学员更放心。

IT培训的良莠不齐,有些靠虚假宣传的机构*终必然会因为口碑问题在这场竟争中倒下,而真正能把教学放在**位的机构,必然在这场竟争中不断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先就业后付款成在未来是一个必然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