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上两市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2013-07-14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毕业生青睐一线城市,工作城市大都选择在广州、上海、北京沿海城市。因此,这些*府的就业形势也相当严峻,我们来看看广州和上海两市的就业情况,便可知道“*难就业季”并不是吹嘘出来的。

上海市***公布的2013年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截至5月中旬,有38.9%的受访者尚未找到工作,与2012年同期调查结果相比,增加了16.7个百分点,为近3年来*高。调查结果显示,理工类毕业生仍然保持就业优势;在文科类毕业生中,法学类毕业生遇冷尤为明显,教育学类一枝*秀。

根据市人社局测算,今年广州加上往届未就业的本市大学生和外地来穗求职大学生,预计年内接近30万人,较去年同期25万约增加20%。但统计显示,广州企业能够提供的职位数却并未相应增长20%,而是缩减15%。从多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供需见面会情况看,招聘单位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1%,职位数下降15%,供需矛盾突出,就业形势并不容乐观。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着急,行政部门也焦虑。广州目前正采取相应的激励政策,以各种形式手段促进大学生就业。“正在积极协调沟通财政部门优化完善相关政策,加大企业招用补贴、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力度,支持鼓励更多大学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负责人表示。

尚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们,何时才有一个“归宿”,这不仅需要大学生积极应对就业,转换自己的就业观念,更多的是适应目前的市场需求,而且**也需要**真正能贯彻落实的就业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