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男为钢琴女放弃舞台站上灶台

2013-08-01来源 : 互联网

他,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2012届毕业生,以后的人生之路本可以与灯光四射的舞台相伴,却为了给钢琴女友徐曼娜更好的生活,开了间小吃店,站上了灶台,卖起老家湖南特产香辣蛙。小伙名叫沈赞,他说,为了爱情不后悔,苦一点也不要紧。

**沈赞今年24岁,生得一副好模样,5年前他从老家湖南株洲来汉求学,成为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的一名学生。2011年5月,沈赞认识了钢琴女孩徐曼娜。曼娜是典型的武汉姑娘,在江汉路长大,像这个城市的天气一样热情直率。

去年,沈赞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他找了不少工作,做过老师,卖过保险,但他认为这样的工资无法在武汉买房,给曼娜一个幸福的窝。“要给她好一点的生活,还是要创业。”

曼娜很喜欢吃湖南的香辣蛙,沈赞就在中山路上开了家香辣蛙店。创业初期非常忙碌,但他不后悔。“我家里条件不好,虽然不是在跳舞,但我同样是在用自己的双手给她幸福,苦一点也没什么。”

目前,读大三的曼娜正在备考研究生。她说会带着沈赞的艺术梦想努力深造。

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党总支书记向菁说,沈赞大一时曾获国内规格*高的青少年舞蹈大赛“桃李杯”的三等奖。现在艺术生就业是很难,但也有一些工作可选择。“当然,他有自己的想法,作为一个外地孩子,他想留在武汉,不容易。我作为他的老师,也支持他的选择。”

舞台虽辉煌,但明白自己想走什么样的人生之路,放弃友又何妨。只要自己过得幸福,谁会追究你曾经的辉煌呢?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