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大学600大洋的生活费够你用吗?

2013-08-08来源 : 互联网

你见过这样的通知书吗?“学校提倡‘勤俭节约’,崇尚‘俭以养德’的传统文化……建议您提供给孩子的月消费额一般为600元,*高不超过800-1000元。”这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入学通知书上的一段话。消息一出,大学生600元生活费立即在网络上“砸开了锅”。对此,有人嫌少,有人赞同。亲,600大洋的生活费够你用吗?

不赞同的一方:

网友@饶高菁:加个0还能活!600直接没法生存 吃饭根本不够!

@我叫王小倩:在南昌一个月一千。还不包括买衣服神马的。

@曹MAN-:600每天吃稀饭都不够。

@弥安:08年开始在宁波读大学,每月2000,感觉不够用啊,600能干嘛

@Miss虞-来水果网:在宁波?600元?这是只给饭*吧。午饭10块,晚饭10块就600一个月了,这是不给吃早餐,不给谈恋爱,不给买衣服,连牙膏都不给买的节奏吗。兰州拉面店带点肉的都要11块了。

@小Q-酱:怎么每年都建议生活费给600,你不知道你们的外卖土豆牛腩盖浇饭要11块*吗?!你不知道学校的外卖店每年涨1块*啊!

@ Andrea_me:宁波这样的大城市,这点生活费是想饿死谁?

赞同的一方:

@小神牛梦游世界:数目基本合理,生活费超过1000就算娇生惯养。

@加菲 Lo:我大学的时候一个月500就够用啊,也没饿死啊,而且还自费了课外的培训班。

@玫小眉:看来我妈早有先见之明呐。不过,只要不是烧*败家的孩子,在宁波读书一个月600块足矣。

@LeeChauYee_李秋怡:估计一个月吃饭300买水果牛奶200,这已经算是过得很好的了,其他的也说不定啊。

晒晒你们的大学生活费:

@风吹红尘梦:300

@lus煎饼-R:1000

@王尒吞:07年在洛阳读书,月供800。其实600能也过的去。

@繁华落尽听钟鸣:我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我家就在宁波,我父母一个月给我800,表示够。600,我尝试过,不够。可我是因为家在这边,衣物等的购置不必过多花*,所以够,如果是外来的同学,远远不够。

从网友的热议中可发现,原来这条规定每年的通知书上都会有。该校的老师表示,学校所说的每月600元生活费是为了给家长一个参考,并不是一个硬性规定,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而定。比如一些来自西部的学生,600元已经很多了,而如果对宁波地区的学生来说,可能偏少,但我们还是提倡学生“勤俭节约”。

标签: 校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