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加盟行业在展会中如何做好招商工作

2013-08-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教育培训市场****,而进入的技术壁垒和资金壁垒却比较低,已被公认为是“朝阳产业”。随着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的急骤增长,单体教育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逐步压缩。教育培训市场的主角由原来的单体渗透而转化为连锁加盟运作或者叫集团运作,这就涉及了另外一个方面的内容:招商。“招商”因其能快速回笼资金、组建渠道及借用关系,已成为教育培训加盟行业*具中国特色的营销策略,那么教育培训加盟行业在展会中如何有效进行招商呢?

如何有效招商:

1、了解这次展会工作的工作以及目的

有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假如你非常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对于教育培训加盟行业也是一样的,热爱自己的所从事的展会工作才会一心一意做好它。对于展会的工作,要想的更多的是如何通过展会来吸引参展商、以怎样的方式**加盟商**、如何在*短的时间让有意向的参展商获得认同等问题。做好了这些,才能在展会中有目的性地进行招商。这里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展会要做的不是销售,而是营销。主要是营销自己机构的声誉、模式、概念以及理念等无形的资源。

2、了解该展会产品的行业背景以及趋势

一般来说,每个展会项目上马前,都会做一次市场调研,对其进行前期定位。*先,从地方产业环境、市场条件来看,这个项目能不能办。其次,从该展会项目对当地产业的指导意义如何着手进行分析。因此,既然开办一场展会,招展工作前提已经有市场调研了,了解展会产品的行业背景会让你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也能明白该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方便及时调整策略。

3、从其他类似展会上挖掘一些客户

如果有可能,搜集相关展会的会刊,去展会网站去获取参展商的资料,大展会为了便利参展商和广告,一般都公布展商名字。分析参展商和观众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在展会中甚至可以与参展商成为朋友。不可否认,人际的关系网络对销售起到很大的作用。一方面它代表了人心理上的亲近和认同;另一方面也扩大了未来销售渠道改造和扩大的可能。

4、挖掘有潜力的同行业相关资源

企业不能总是守着自己的成规去**市场,尤其是教育培训加盟行业,这样很容易禁锢在一个固定思维里面。在展会中,总有一些突出的企业拿出新的,有创意的东西。是否值得学习,怎样学习就需要有学习精神的企业自己去捉摸和思考。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方是聪明之举。

展会中营销的**:

教育培训加盟行业*忌有两点:我的机构拼的就是价格,拼的就是概念!其实这只是血拼。其实经销商注意的不仅仅是你给我的价格比别人的产品便宜多少,还有两个忽略了的问题:一,你的产品是否有足够的市场空间;二,你的产品是否已经有类似或无可替代。**个问题是要求产品具有卖点,功能性具有*占特性或者至少是新、特产品。

第二个问题是由于经销商经过多年的遴选,手上积累了不止一个代理产品,他们不希望新代理的产品冲击已经在手上比较成熟的产品。这就需要企业代表能够从自己的众多产品中找到切入点和经销商的空白点。当然实际中的问题并不只是如是所述的两个问题。需要在不断参加展会的过程中总结和修正。成功的加盟机构必然是善于谋动的机构,取己不同,放大优势,或可借到展会的东风,取得惊人的效果,*后获得成功的招商。          

标签: 开店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