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颁发新政 研究生买房免契税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代人都会烙下时代的烙印,对于80后来说,很多人都没办法回避的问题就是高房价所带来的影响。因此,只能“蚁族”、“胶囊公寓”、“群居”,拥有自己的一栋房子是多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芜湖市真的可以解决年轻人的这一难题,近日,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一项新政:本科学历买房可免契税并获2万元安家补贴、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房及租房补贴……

政策:本科生购房免税还补贴2

芜湖市颁发新政的具体内容为: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技师级以上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工职业资格、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此外,通知还指出,在芜湖市区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聘用)合同、且在合同履行期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芜湖市**性住房。

对已实际入住市区**性住房的满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还将给予租金补贴。博士生及海外留学生,其补贴标准为每月基础租金的80%,硕士生补贴60%,本科毕业生补贴40%;专科毕业生则补贴20%

回应:新政只是为了吸引人才

芜湖市颁发的这一新政可谓正中年轻人的下怀,目的是为了吸引人才。据悉,芜湖一直在房地产调控上较为积极,购房免契税、补贴,对于芜湖来说并不是**次尝试。对于有些**疑这个政策有“**”之嫌,仇姓负责人表示,“我认为不**是为**这么简单。什么东西都可能有关联,但是这种关联是不是*终的目的就不好妄加评论了。”他认为,新政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符合条件有意愿的人,肯定会在这个阶段考虑提前购房,不符合条件的也会推迟购房,所以不会有太大影响。”

新政应该不会“短命”

芜湖市去年2月份也曾**过购房补贴政策,被认为是地方**出手救楼市的举措。短短3天后,该政策被叫停。所以这一次的政策,很多人都在担心会不会很快就被叫停。对此,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凌斌老师则表示,芜湖的这一政策符合当地实际。今年以来,国内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爆,三四线城市则销售不畅。芜湖近年来招商力度大,产业发展迅猛,**优惠政策引进人才无可厚非。这一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也是一种引导,将刺激购房需求释放。

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像芜湖这样的非省会限购城市,楼市调控松绑其实是有“潜力”的。因此,芜湖此次新政“短命”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 研究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