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前发言人呼吁:取消小学英语课 救救汉语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要给小学生“减负”之说不断涌现。前日,***前发言人王旭明发微博呼吁“取消小学英语课,增加国学教育,取缔社会少儿英语班,解放孩子,救救汉语”。这一建议引来网友们的热议,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小学生不用上英语课,你觉得怎样?

赞同的一派:

@留念电线的鸟:小学英语根本就没有,初中时又是再学一次,小学的拼音好多小朋友都没有搞清楚呢,学英语只会使他更混乱。所以支持提议!

@江上清风952:一个国家的国民如果连母语还说不好、写不好,拼命学别的民族的语言文化,是否有点崇洋**、本末倒置呢?是否有被别的文化同化的危险呢?

@刘_鵬-:想法不错,确实当今中国英语有点过热了,忽视了中国国学文化。但取消就会有效果吗?

@咯咯笑的大鼹鼠:支持。我们那时候也是上初中才开始学英语的,没什么影响,小学才刚刚开始学拼音,孩子很容易搞混吧,小学学的那些内容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啊,给孩子多一些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把英语变为一门考试课程,很容易造成抵触反感情绪,这也是很多人初中、高中、大学学了好多年英语,依然没学好的原因之一。

@八步街小卤蛋:汉语和英语的逻辑思维本来就是相反的,在学国语的时候一起学英语,会破坏掉小孩逻辑思维的形成,***取消英语,实质是正确的行为。

反对的一派:

@乐乐熊39:**接轨,不认为应该取消,英文不可否认已经成为各国之间交流的通用语言。学习英文的目的在于交流和运用。但对于小学生来讲,可以不必学得太过深入,词汇可以尽量简单且易于表达即可

@周文成的微博:不建议取消: 1语言学习早,***;2孩子英语掌握早,以后求学的选择机会多,包括海外求学;3现代文明的语言载体主要还是英语。

@国开勋:小学阶段是语言学习的*佳时期,所以不支持取消英语学习,至少可以选修。互联网时代,过语言关是必须的。

有家长表示,虽然王旭明的倡议是好的,希望保住传统文化,但如果升学考试内容不改,肯定不会减少或取消小学英语课。也有网友建议可以在初期将英语教育作为辅助教育,到后期建立专业英语教育机制。想要继续深造的,可以自己选修英语。

标签: 教育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