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里的花朵 女大学生丢钱包先哭后找爸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父母对孩子的百般呵护,造成孩子不*立,依赖性增强等弱点。大学生,无论是年龄还是心智上,都应该属于成熟了。然而,女大学生小孙的这件事情让我们重新反思一下父母的教育方法。前天上午,大学生小孙丢了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当她发现*包被偷时,她*先想到的不是**,而是哭着给爸爸打电话,然后一直在爸爸的遥控指挥下找各个部门、找报社、打电话挂失银行卡,然后把办理的情况“汇报”给爸爸,再请示下一步怎么办。

不要让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

女大学生丢*包先哭后找爸

20岁的小孙老家在吉林长春,她在红旗大街一所专科学校读大二。914日中午,小孙和同学到中山路品汇广场六楼吃饭后来到一楼,想买东西时发现背包里的*包和手机都不见了。*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还有928日回长春的*车票。当她发现这一情况时,小孙的**反应不是立即挂失银行卡,找民警等等,而是哭着打电话给爸爸。之后一直在爸爸的遥控指挥下找各个部门、找报社、打电话挂失银行卡,然后把办理的情况“汇报”给爸爸,再请示下一步怎么办。“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自己太依赖父母了,遇到一点事儿就没了主意。”小孙说。

父母:请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

小孙的这种情况其实在高校中并不少见,只是程度各有不同。出现像大学生这样情况的,其**还是在父母,学校和社会,尤其是家长从小到大的过度保护和大小事一手包办。家长和学校应该为大学生们**更多接触社会、学习生存经验的机会,鼓励孩子们*立自主解决生活问题,以尽早掌握必要的生存能力,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

标签: 校园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