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充电”人数多 培训机构引爆假日市场

2013-09-25来源 : 互联网

在培训机构眼中,国庆是继暑假和寒假之后的第三个“**培训假期”。不少人在国庆节7天长假里**安排旅游,而是选择给自己充电,这就给各类培训机构提供了**的商机。事实上,从往年的经验看来,培训机构也确实享受到了“假日经济”的美味。俗话说,无活动不营销,在如此时期,培训机构该以怎么样的方式*到“假日经济”里面的一杯羹?它们又该把目标人群放在哪些人身上,以怎样的方式来吸引他们报读?

**点:分析目标群

上班族

上班族是国庆培训机构的*大目标群,“那些30岁左右的在职人士,正处于为事业拼搏奋斗的道路上,他们的普遍想法就是担心自己工作几年后知识储备老化,或是兴趣有所转变,他们想通过这种不占用平时工作时间的短训来丰富自己,以便以后能为自己的进步或成功跳槽增加一些筹码。”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据悉,这一类人大多针对某一个特定项目,如希望到外企工作的人士青睐英语口语培训,通过短期的强化训练,希望使口语水平有大的提高。计算机也是不少人士选择培训的课程。

考研族

严峻的就业压力让很多毕业生不得不加入考研大军。考研人数20年来疯涨15倍,10年间翻了一番,全国参加2013年考研的人数再次刷新纪录达180万人,已连续9年超过**人。考研竞争特别激烈,于是不少考研族选择报班。但是平时培训机构报班价格太高了,10月份也是考研复习的**时期。因此,不少考研族也比较集中在国庆这个时候进行培训,原因是国庆期间有优惠价。

中小学生

中小学生面临着中高考的压力,学习一刻都不能放松。国庆放假7天,正是查漏补缺的*佳时期。因此,培训机构可以针对这一类人群安排专项培训,重点突击,相信这一类课程比较受欢迎。

老年人

在今天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里,老年人学习,既能获得新的知识,赶上时代的步伐,又能陶冶情操,消除孤独,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国庆期间老年人也不方便到处游玩,这时候培训中心可以推出一些针对老年人的培训活动,吸引老年人参加。这类活动可以包括电脑培训、英语培训、诗词培训等等。

第二点:如何吸引

分析了上面的目标群体,我们大概知道节假日里面有哪些目标人群。接下来面对的一个难题是,如何吸引他们报读,培训机构需要举行什么活动、需要做怎样的宣传?

举行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是*直接吸引消费群的一招。这类优惠活动包括早报名早优惠、多报名多优惠、新开张大优惠等等各种假期优惠。

推出特色教程

在上面分析那么多目标人群之后,培训机构要针对不同群体推出足够吸引人的课程。例如针对考研族的考研英语强化班;中小学生的初高中语法特训、考研英语强化特训、山姆词汇、新概念英语等培训班;上班族的英语口语培训、IT电脑培训;老年人的电脑培训、英语基础知识培训等。

开展免费讲座

目前不少培训机构在国庆期间都会选择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举办一些免费讲座,以活动来培育“假日市场”,同时对消费者作出引导。专家提醒有意参加短训的“充电”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品牌价值的大培训机构,提前了解信息,防止被不正规机构“黑倒”。

国庆这个**假期,对于培训机构来讲,又是一**的*佳良机。培训机构一定要看准目标人群,做足活动,才能在这场“搏杀”中*得盆钵盈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