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办征意见:7天长假是否该保留?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假期后,不少网友抱怨放假还要调借双休日,且7天长假让各个景点人挤人,玩也玩不好,休也没休好。为了反映公众意愿,使放假安排更加科学合理,全国假日办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公众意见。7天长假是否该保留?这一问题成了公众讨论*激烈的话题。

目前,我国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共11天,分别是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

而现行放假调休方法是通过调借双休日,分别形成2个7天“长假”(春节、国庆)和5个3天“小长假”(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

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公开征求公众的意愿。截至今日发稿时,有78.6%的人不满意现在的假日放假安排,投票人数为63,037票;53.8%的人认为7天长假不应该保留,共有43,123票;54.6%的人认为没必要将1天的节日调借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占43,764票。

对于法定节假日安排的建议,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法戒二师兄:应该**五一长假,这样一年三个长假,可以缓解国庆长假旅游"堵心"的情况。对于"带薪休假"很难在企业执行,不应将其视为取代长假的理由。

@moqi莫莫:每年只有两个7天的长假,还是借了前后的周末形成的,让人休息工作无法平衡,3天还好意思是小长假,就比周末多**就长假啦,建议放长假不借调周末,咱国家本来假期就很少了,国民压力这么大,身体愈差,看病还这么难,**是用生命在换GDP。

@兆九洲:这个应该分为节前和节后假期,就是分两段。就能好,人就能分散了,从次月的28到10日分两段休息。会很有效果的。

@雪灵蟹:我觉得应该计算出公休天数,由公民自由选择放假日期,可攒一起休,也可以正常节假日休,没必要硬性规定必须连休或借调!这样外出旅游的也避免扎堆现象,看的不是风景,全是人!玩也玩不好,休也没休好!

@o守护不弃o:要解决扎堆放假旅游的问题,关键不在于有没有7天的假期。而是应该让每个工作的人,每年有大概一个月左右的年假。个人自行安排放假的时间,这才是办法!

@Mango_paradise:保留十一,**五一,延长春节。

@食神級小妞:讨厌调休,一调休就进入混乱的节奏,头都是晕的。还有春节应该放长点,人家在外地的,想回家看父母时间都不够。

@江海波1984:建议取消国庆7天假,把3天放到个人年假中,自己来调整。

七天假期不能保留的呼声甚高,大多数人都认为假期应该自由安排才是*合理的。7天长假是否该保留?还待全国假日办如何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