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两岸四地大学排名发布 清华连续三年居榜首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研究中心发布2013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连续三年蝉联**,台湾大学和清华大学(新竹)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中港台高校占据六席。大陆地区64所高校入围百强榜单,其中,中山大学(广州)是广东**一所进入前30强的大学,排名第25位。

另外,沪上9所高校进百强榜,其中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位列第11名和12名。

相比香港和台湾的大学,大陆高校欠缺有影响力的**学术**,“高被引科学家”数*多的10所大学中港台地区的有9所。“博士学位教师比例”指标的前九名均为台湾高校,且比例均在90%以上,其他参加排名的港台大学的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也大多在80%以上,大陆地区只有北京师范大学一所学校的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超过80%。

从“**论文”总数来看,前三名分别是清华(北京)、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名中大陆大学有8所,但师均“**论文”**名中大陆高校只有4所。年度发表“**论文”*多的是北大,**名中大陆高校有8所。但是师均发表“**论文”的**名大学中只有1所大陆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