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学生就业情况报告 愿意留“北上广”不足3成人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2013为史上*难就业年,很多2013的毕业生们还没找到工作,2014的准毕业生又开始来*占职场“地盘”了。2014的毕业生们对职业有什么要求呢?他们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想要从事什么行业?*新发布的麦可思研究显示,“学以致用”仍是大学生们的*选。这份调查是于今年9月、10月间进行的,共收到2668份来自全国各地2014届学生的有效答卷,可以基本反映出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心态。

1、毕业后*要打算

接受调查的2014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后的*要打算,是找到与大学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有此种意愿的高职高专生占56.4%,本科生占55%,硕士生占74.6%。本科毕业生中,有14.5%的人计划毕业后读研或留学。

2、*想签约的岗位

对被调查的2014届尚未签约的大学毕业生而言,“国有企业”是本科生和高职生*理想的雇主(其中,高职高专生占42%,本科生占37%),硕士生则钟情于“**机构或科研事业单位”(47%)。作为现实中签约大户的“民营或个体企业”,对毕业生的吸引力相对较低,有意签约的高职高专生占19%,本科生占10%,硕士生仅占3%

3、*期待就业地

接受调查的2014届毕业生中,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足三成。超过半数的人希望签约“其他直辖市或省会城市”,有此意愿的高职高专生占51%,本科生占52%,硕士生占5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对高职生来说,约有29%的人钟情于地级或地级以下城市,已经超过了想去“北上广深”的人数比例。

从这份调查报道中可以看出一点,现在的毕业生越来越把求职目标转向三四线城市,这是一种观念的转变。因此,***门也宜多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们提供绿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