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七宗罪”走红 “送父母旧物”居榜首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孝”呢?日前,微博网友发帖质问大家是否对父母做到了真正的孝顺,并总结出了“不孝七宗罪”。其中,啃老、把父母当成自己的家庭保姆、对父母大呼小叫统统上榜,而将手机等自己不要的旧物送给父母中枪*深,被评为不孝众罪行之*。亲,你中枪了没有?

“不孝七宗罪”,不少网友大呼中枪了

这“不孝七宗罪”为:**宗罪吝啬,给父母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手机;第二宗罪懒惰,让父母为你洗衣煮饭;第三宗罪愤怒,对父母大呼小叫;第四宗罪妒忌,总觉得父母没有给你*好的;第五宗罪傲慢,对父母颐指气使;第六宗罪贪婪,啃老族;第七宗罪穷奢极恶,不为父母养老送终。

这七宗罪爆红之后,不少网友大呼自己中枪了。尤其是位居**的“送父母旧物”,更是有70%的人表示自己都会把淘汰的手机送给了父母。

将旧手机塞给父母是不孝?

这“不孝七宗罪”在网上引起极大的争议,尤其是将“给父母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手机”这一项,更是引起网上的口水站。有网友认为,父母没手机,淘汰的手机给他们省得再买,这不挺好的吗?另外,给父母买新的智能手机,他们既不懂操作,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旧手机基本有“按键型”功能机,给他们用着他们自己也比较舒心,有何不可?而事实上,不少父母则认为,用儿女们的东西既开心,又能节约资源。

但有很多网友**:“从小到大,谁的爸妈不是将好吃的好用的留给我们,而我们却将自己不用的东西给他们,难道父母就只配用已经被我们淘汰的过时货吗?”

对此,江苏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同顺说,儿女真正的孝心,并不在于对父母的物质生活付出了多少,因为与物质方面的给予和满足度相比,父母更加在乎儿女对他们精神层面的投入,在乎子女是否能多抽时间来看看他们,给他们带去慰问和欢乐。“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送用过的旧手机还是送**的新手机与是否孝顺并无直接的关系。”

所以,还是那句话,常回家看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