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爸爸晒家规:考第一奖100元 考第3就毒打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南京一爸爸“金蛇郎君01”在西祠上晒出自己教育孩子的家规,说儿子考第1奖100元,考第3就毒打。他在帖子中表示,他相信古人讲的“棍棒底下出孝子”,自己信奉的是“棍棒底下出才子”。

这位爸爸称,从儿子二年级开始制订以上制度,尽管儿子已经足够**,但他还是想把孩子的成绩再拔高一下,“因为班上有两个小升初保送名额。”实行严苛的家规,这位爸爸认为“效果很好,孩子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三好生,担任班长兼学习委员、中队长、数学课代表”。

他在回复帖中也提到,“作为孩子父亲的我,牺牲了99%以上的社交和娱乐活动。每天从孩子放学的**分钟开始,‘陪公子读书’,直到孩子上床睡觉。”在他看来,这是“家规”奏效的基础,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这位南京爸爸的“**+大棒”家规,是否可行?有些网友支持**奖励的方式,认为现在大学、中学甚至一些小学都设置了奖学金,给孩子提供**鼓励,也是一种学习的动力。但“考第3就毒打”貌似要求太高。

“大棒”底下能否出才子?古人信奉鞭子能教育出好儿子,但绝大多数人都不赞成这位爸爸的“大棒政策”。对此,“金蛇郎君01”表示,所谓的“毒打”其实就是一种威慑,不过因为他的孩子期中、期末从没考过班级第三,“毒打”并未实施过。但是,儿子平时测验偶尔失手,也会受惩罚,“就是用‘不求人’(挠痒痒工具)或木质筷子打**,打十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