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教师必须会用电脑引争议

2013-11-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布指导意见,明确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将作为教师资格认定、职务评聘的必备条件。今后,会电脑、懂网络将成为老师们的必修课,各种信息技术也将更多应用于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的课堂上。教师要不要会用电脑引来网民热议,有人表示支持,觉得要与时俱进,但也有网友指出现实:农村缺电脑!

教师必须会用电脑

网友“福临门”:会电脑懂网络,教师必备之基本技能!

网友“风の誓言”:信息技术现在确实是老师的必备的基本功,现在不懂信息技术,基本是个睁眼瞎!教师应该与时俱进,具备起码的计算机水平。

网友“sange”:在信息发展这么快的中国,应该普及计算机技术。小朋友都会,老师怎么可以不会呢,鼓励对知识的**。

网友“百合花”:老师不光要学习电脑网络,还应该提升自身素质,还有心理学也得学习下,社会在前进,再不能用以前的老方法来教现在的孩子。

老师不需要非得懂电脑网络

网友“啊幻”:用好电脑能帮助教学,但不应该是必备技能,好老师的评价应该由学生说了算,电脑是辅助教育的手段之一,不要搞得变味了。

网友“吻霓稥”:不需要非得懂电脑网络吧,过去伟大的科学家难道都见过电脑吗?不照样发现了那么多直到现在还造福人类的理论嘛。

网友“海阔天空”:提高学校的综合教学能力和教学素质、改善教学方法应是当前*重吧!在信息发展这么快的中国,幼儿园小朋友差不多都会,这样提法是不是太无聊了。

农村缺电脑

网友“每段路”:这非常需要国家投入硬件建设,特别是边远农村老师的电脑普及和网络覆盖。

网友“断桥残雪”:现在学校,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缺电脑,学校应该给每个教师配备一笔记本电脑,学校建立无线网络。然后学校再根据实情组织教师参与培训。

网友“Aonan”:***、学校应该做的是给中小学都配备上电脑、多媒体,而不是考老师会不会电脑。

标签: 教育改革 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