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公交车卷入车底 两百人抬车救命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上午,在沈阳市小南街一位要过马路的女孩被转弯公交车卷进车底下,左腿被死死地轧在车轮下。车上乘客赶紧下车,附近路人、周边店员、运货工人纷纷伸出出手相助,近两百人筑起“人力千斤顶”,众人合力抬起公交车救人,女孩*终将腿挪出车轮。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一家饭店服务员小林说,事发时他正在饭店后厨做菜,“忽然传来几声撕心裂肺叫喊。”小林循声出去,刚出店门就着实吓了一跳,只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中间,车底下躺着一个红衣女孩,左腿被死死地轧在车轮下。

呼救声引起了越来越多路人的注意,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在公交车旁边想帮上一把,但都不知从哪下手。就在此时,人群中突然有一个高亢的东北男声响起,“咱们还等啥,把车抬起来得了!”这一句召唤就像一个命令,近两百名好心人都朝向了一个目标――抬车救人。

没有人指挥,在场的男士们迅速排成了几排,*前排的用手抬住公交车整个右侧车体,后面的人们则筑起“人墙”助推,把力量传给前排。有人喊起了口号来控制力度,“一、二、三,抬!”公交车缓缓倾斜,几名男士紧忙把准备好的木棍、砖头塞进车体与地面间的空隙。*终,女孩忍痛将腿从这个抬出的缝隙中抽离出来。

五爱市场的一名运货工人还开来了叉车,他是在帮忙抬车后,又赶紧跑去开来叉车的。女孩被救出后,这名司机就开着叉车默默离开了。

目前,女孩的左腿已经截肢。但由于摄像头角度问题,因此无法判断女孩当时走没走在斑马线上。事情还在调查中。众人抬车救人,满满的正能量!

标签: 励志 社会公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