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3至5年将建立县域校长教师流动机制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从***获悉,国家将从5个方面入手进行顶层制度设计,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实现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让教育人才从“学校人”变为“系统人”。

据了解,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不少地方已经开展了先期探索。根据统计,全国已有22个省(区、市)**了关于推进教师流动的相关政策,并开展了改革试点。不少地方已经建立了形式多样的教育联盟,联盟内部实现人员流动,使更多薄弱学校受惠。

从***获悉,未来将努力修建一条推进校长教师流动的“生态路”。***将加大推进校长教师交流的力度;扩大校长教师交流的范围,明确在同一所学校连续工作或任教达到规定年限的校长或教师,原则上均应交流;创新校长教师交流的方式方法,实施“名师名校长交流**岗计划”,定期选聘中小学特级教师、**教学名师以及**校长到中西部艰苦边远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交流任教3年;强化校长教师交流的激励**机制,在编制核定、岗位设置、职务(职称)晋升、聘用考核、薪酬待遇、评优评先等方面实行一系列优惠政策;建立“县管校用”管理制度,使教师由“学校人”变成“系统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