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创始人王志东:第四次创业押宝在线教育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在线教育领域的波动还不少,比如李甬关闭粉笔网将重心转移猿题库,龚海燕从91外教转战梯子网。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新浪创始人王志东,王志东**次创业史新天地,第二次是新浪(四通利方),第三次是点击科技,如今,王志东将第四次创业押宝在线教育,推出“校内外”,事实上网站已上线1年,直至近日才在媒体上放出了消息。

校内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产品?

*先认定它是属于在线教育,因为面向的用户是天然与学校联系在一起的师生还有家长,使用的是互联网工具(网站+App);其次,它进入的是一个K12教育,即幼儿园、中小学这个细分市场;再者,与梯子网等同类垂直教育网站不同的是,它是以即时通讯加记录分享这个需求切入的,不是考试题库也不是公开授课。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体制下,为了考试而做题被认为是刚需;而(在线)沟通是否为刚需暂无定论。不过,点击科技在IM这方面已深耕数年,具有一定的优势。

校内外的的产品形态

校内外以群组为纽带的互动,基于班级、年级、学校、兴趣、社团、家长等等一切关乎校内外的都可以组建群,人数上不限;群可私密可公开(不用验证),群关系可以继承,一个父群下有多个子群(比如一个学习下有多个年级)。每个用户可以发日志、图片、文件,用户之间可以加好友、发私信。针对不同角色的设定上,老师可布置作业,发通知,发课表、课件、学生照片等,学生、家长可以看通知、下载图片等;另外,有PC端和手机应用,可实时同步。

校内外的亮点

与粉笔网定位微博式学习社区不同,校内外并不主打学习,而是沟通,是一个促进师生与家长良性互动的平台,非纯粹的SNS类产品。校内外的一大亮点是创始人王志东以亲切的形象出现在“志东茶馆”,发布照片、日程动态,分享对教育、网络的看法等等,试想一界IT大佬与用户平等地对话是很难能可贵的。

从点击科技到校内外,王志东走出来的这条路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光鲜亮丽,尤其在线教育更不是一条康庄大道。王志东的第四次创业押宝在线教育是否能取得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创业 在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