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考成绩出来前需要做些什么?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题目:国考成绩出来前需要做些什么?

字数:1945

关键词:国考成绩

国考成绩出来前需要做些什么?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相信考试结束的刹那,参加考试的考生就已经对自己的表现做出了判断,对考试成绩也应该做了初步判定。对于考试,几多欢喜几多忧的现象并不罕见,所以,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都应抱着良好、客观、公正的心态对待这次考试。

国考成绩公布时间:2013年国考成绩从1月7日起可查询。想较于往年,这次笔试的难度还是比较低的,对于多数考生来说,都轻松答完了试卷。然而,笔试结束后,有些考生会主观的对待自己的笔试表现,他们常主观判定自己的笔试成绩,认为自己会无缘面试,就在国考成绩出来前,浑浑噩噩浑天度日,或忙碌其他事物,无心备战面试,导致国考成绩出来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面试,从而丧失了能够晋级的可能。因此,在国考成绩正式公布之前,建议大家好好准备面试,以备不时之需。

面试的**是考察考生的整体综合素质,包括与他人的信息沟通和行为表现。通过面试,考官对考生产生一个基础的能力和个性人品的判断。面试的形势包括结构化和无**小组讨论两种方式,大部分地方和部门以结构化为主。结构化面试的主要内容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求助动机与担任职责的匹配性,自我情绪控制,举止仪表和专业能力。

在公务员面试中,沟通协调类的题目几乎是必考的。与人沟通与协调是公务员日常工作中必然面对的,因此考查考生是否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技巧等,是公务员面试的重要测评要素。那么,当考生抽中沟通协调类题目时该如何回答?下面从一个考试例子,为广大考生做一个直观的面试介绍。

2013年国考成绩从1月7日起可查询国考成绩。以下问题不知考生是否回答对了。

【问】你工作积极,成绩突出,但年底年度考核你没有被评为**,对此你怎么想?怎么办?

【分析】这道题*先考查的是考生在遇到名利问题时的思想活动,以及考生会如何处理各种关系(题目中出现的与被评为**的同事、其他同事、**等关系的处理),怎么开展以后的工作等。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要想答好此题,考生*先需要答出自己遇到名利问题时的态度(比如说冷静、认真对待等);然后分析没有被评为**的原因(可以从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自我评价等几个方面去分析),根据原因,提出自己的措施;*后,表明自己的态度,提出以后自己的工作方向。

【参考答题思路】

1.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认真思考、冷静对待,这关系到一个人能否客观评价自我,看待他人,正确对待利益的问题。

2.自己成绩突出并不意味着什么都比同事**,可能在对单位贡献等方面不如他人;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存在一定问题,虽然工作积极,成绩突出,但是和同事们的关系没有处理好,另外,也可能是自己感觉良好而没有客观评价造成的。

3.找准原因后,一是要加强专业学习,同时多向**、同事沟通请教,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完善自我,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向被评为**的同事学习;三是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调整自己的心态,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成绩。

4.*后,我在以后的公务员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正确对待不能过多考虑个人利益,更不能影响工作。

通过上面这道题我们可以看出来,如果在工作中出现问题,我们*先需要做的是心态调整,然后找出问题出现的原因,并且根据原因,提出相应对策,*后紧扣自己的职位和身份,做一下表态。但是,在思路确定的情况下,要想答好这类题目,还需要大家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1.工作**,组织至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工作中出现问题,在私事和工作之间,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工作,在私利和组织利益之间,要把组织的利益放在前面;处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

2.*先反思自己,勇于承担责任。

分析问题的原因时,必须要*先反思自己是不是在什么地方出现问题,再考虑其他可能出现的原因(多说误会、少说他人错误);勇于承担责任,**出现失误,自己没有尽到提醒的责任;同事出现失误,自己没有尽到帮助的义务;下属出现错误,是自己没有尽到**的责任等。

3.以团结为重,不能违背原则。

在出现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时,必须本着解决矛盾的原则,以大家团结为目的,采取恰当、有技巧性的方法,让大家消除误会,解决问题,使大家团结起来,*终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在处理各种关系的时候,必须要有非常强的原则性,对于违背原则性的事情,必须要在照顾他人情绪的同时,坚持原则性,采取恰当的方法解决问题,*终达到多方满意的结果。

*后,考生还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注意将自己代入题目中假定的身份,利用合适的方式方法去处理不同的关系;二是运用阳光思维,相信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出现的问题多是误会造成,通过沟通、协调一定可以解决。

公务员面试是对考生的全方位考察,希望考生在国考成绩还没出来之前,不能掉以轻心,时刻准备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

标签: 国考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