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天干地支代替1234的防作弊答题卡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高中化学课上学的天干地支么,稍微不注意容易搞晕。现在是学生们期末考试的*后阶段,要是你给小伙伴塞纸条求答案,那你就错了。没得一点古文知识,这密密麻麻的答题卡还真不好下手。打开试卷答题卡,发现题目序号变成天干地支,选项变成“东南西北”,你还能淡定么?记者昨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微博]看到,这份神奇的答题卡透出浓浓的中国风,可让人意外的是,考试科目却不是古汉语,而是《**应用程序设计》。

昨日,一份试卷答题卡(如图)在该校学生QQ、**中广泛流传,不少学生表示看到这个另类答题卡“伙呆了”。“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用夏历中用来编排年号和日期的天干地支来编排答题卡题目序号,太有创意了。”理工大管理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介绍,这份试卷是由学院燕翔老师设计的。

为何要改变答题卡形式?燕翔解释,让学生体验传统文化是初衷之一,不过更主要的是为了增加学生们作弊的难度。据悉该科考试将在本月16日举行,目前学生们基本能接受这种变化。

记者了解到,燕翔虽然上的是《**应用程序设计》课,但他特别热爱传统文化,曾在自己课堂上身着汉服、头戴夫子帽,给理科生们“脑补”汉文化。

标签: 防作弊答题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