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舞蹈培训一般注意事项

2014-01-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进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舞蹈,舞蹈渐渐地深入人们的生活,近几年舞蹈培训也*了起来,那么,开办舞蹈培训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先,做好知识储备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你即将从事的是舞蹈教育工作,尽管你在此之前是只是一位花*学跳舞的,都必须对舞蹈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而且要具备一定的舞蹈教学经验。不管你开办的是**兼老师的小型培训班,还是刚开业就招聘大量专业舞蹈老师的起点较高的大型培训班,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于你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做出正确决策有着直接的作用。

其次,要做好舞蹈培训班的定位。或许你想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你不得不相信,你能做好的事情只有一、两种。舞蹈培训班的种类、层次与经营范围千差万别,你的舞蹈培训班将是什么样的,对此,你要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并且在这个思路上一直坚持做下去。比方说,你想做专业舞蹈教学,想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在你这里的学习,考入舞蹈院校,或者进入舞蹈表演院团,走上专业舞蹈表演的道路。那么你就应该*先明确这个想法,然后坚持以少儿舞蹈启蒙、考级及升学教育为主业,围绕培养舞蹈人才这个宗旨开展教学活动。当然,你的舞蹈培训班还可以只面向成年人,为他们提供各种舞蹈的教学,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舞蹈来获得身心压力的释放,达到健身、塑形与愉悦心情的效果,那么你的教学**就应该放在舞蹈健身、减肥、塑形以及舞蹈交流、交友等方面。这个定位很重要,也应该慎重的对待,因为定位的不但是你的主营业务,也是你舞蹈培训班的品牌。

第三,创业无需有十拿九稳的把握,但也需要一定的未雨绸缪。任何创业都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因为不要因此而畏惧,也不能有“等我将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再开始”的想法,当你有7成把握的时候,就可以动手了。当然,这是建立在充分的准备工作基础上的。所谓准备工作,从舞蹈培训班场地的选择、租赁,到宣传方式的选择,广告的设计、散发,到资金及人手的到位,硬件设施的添置,以及各项制度的草创与确立等等,都需要由一个系统的规划。有些方面,还应长远的考虑,例如舞蹈教室的大小,应考虑到至少适合三五年内正常发展状态下招生规模的扩大;师资力量做到梯次部署,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师资等等。

第四,要具备一定的危机意识与抗风险能力。开办舞蹈培训班创业,所有的一切都会由市场来决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要有危机意识,这里所说的危机意识小到注意防范学生因舞蹈训练而受伤,大到应付*灾的各项消防设备,以及竞争对手在激烈的竞争中所应用的各种招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