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收红包收上瘾 不给红包不上幼儿园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4岁半的莎莎(化名)收到了来自长辈的好多红包,但也给莎莎妈带来很多烦恼。

“现在莎莎干点啥都向我要红包,每天早上不给红包就不去幼儿园。过早让孩子接触**,对她的成长是有益还是有弊呢?”2月11日,莎莎妈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诉说烦恼。

“小**宝宝”

**收了近万元红包

春节期间,每天莎莎都会跟着爸妈到亲戚朋友家串门拜年。姨奶、姑姑、叔叔婶婶等,各位长辈都*着给红包。而且每个红包都装得鼓鼓的,*多的一个红包里装着两千元。仅初七家庭聚会这**,莎莎就收到了近一万元的红包,家人都开玩笑地称莎莎成了“小**宝宝”。而莎莎也收红包收得不亦乐乎。

可是,往年莎莎都听妈妈的话,接过红包就给长辈拜年。今年4岁半的她渐渐懂事了,每次接过红包都先看看,如果里边没超过5张百元票,就不肯拜年说谢谢。小姑给了个200元红包,莎莎不但不肯拜年,还说小姑给的太少了,弄得莎莎妈特别尴尬。

收上瘾了

有了红包才做游戏

而莎莎似乎收红包收上了瘾,回到家干点啥都向家长[微博]要红包。一次奶奶让她睡午觉,莎莎说啥也不睡。没有办法,奶奶说:“你乖乖睡觉,奶奶给你个红包!”于是,莎莎就乐呵呵地拿着红包去睡觉了。在平时,给个小红包,她就会马上帮爷爷取报纸、帮爸爸拿手巾等。

*开始家里人觉得挺好玩,给红包还能让莎莎更听话,于是想让她干点啥,都会给个一两元*的红包作为鼓励。可渐渐的,莎莎变得不给红包就不听话了。而且还要求把红包里的一两元变成百元票。

如今春节后,没有收到红包的莎莎坚决不上幼儿园,每天早上都得收个百元红包才肯出门。昨日,老师告诉莎莎妈,在幼儿园她竟然和老师说,让老师给她个红包才肯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为此,莎莎妈有些担心了。

家长要树立宝宝正确**观

如何看待莎莎收红包上瘾这件事,昨日,记者咨询了辽宁省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苏家胜。苏家胜说,家人对莎莎的教育陷入了一个误区,一味的物质、**刺激,会让孩子被动地做事。长时间会让孩子沉迷在**的世界中,误以为**可以换来他们想要的一切。

但是,宝宝对**的兴趣是与生俱来的,3—5岁间,应该开始逐渐培养孩子正确积极的**观,从而养成良好的理财意识。

同时,正确的育儿方法,是通过规则的建立,使孩子去做每一件事情。让他们懂得做任何事,都要遵循固有的规则,而不是利用物质鼓励。要让孩子确立正确的心理欲求,从而主动地去做每一件事。要让孩子们懂得,上幼儿园、睡午觉等这些事情,都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