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几招可以让你做个合格家长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亲子关系呢?亲子关系指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亲子关系的建立是孩子一生当中走向成功的关键,同时对心身健康都是十分重要的。如何教育孩子成为热门话题,下面几招可以让你做个合格家长,不妨试试吧。

一、记住自己的角色:父母

要知道你是孩子的父母,是他们*信赖的人。你的职责是保护自己的孩子,同时帮助他准备好长大成人。比成为孩子的朋友更加重要的,是父母要成为一名**者和一位充满耐心的老师。记住,该坚持立场的时候就要坚持,孩子需要管教。

二、有话慢慢说

轻易发*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无法控制情绪怎么办?那就自己待一会儿,平静一下。当在孩子面前表现得平和时,父母就起到了*佳的表率作用,身体力行地教给孩子如何控制情绪和压力。

三、掌握好平衡

平衡时在任何关系中都要掌握的,父母*大的挑战就是如**衡好与孩子保持亲密关系的同时,给予孩子一定空间和私人领地之间的平衡。这的确不容易做到。但是这对越来越*立的子女而言,是必需的。

四、做好表率

父母是孩子*大*好的老师,想让你的孩子成为****、有责任心和爱心的人?那么做好表率吧,让他们在生活中经常能看到你身上的这些闪光点。

五、表扬孩子

真诚的表扬可以使孩子变得愉悦。在孩子做了正确的决定或事情时,要抓住时机表扬。赞扬会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决定和成功是受到重视的,同时他们的能力也得到肯定。

六、做真人

勇于承认错误是很重要的。如果发现自己有错误和缺点要承认,在适当的时候,向孩子表达自己的歉意。告诉孩子,父母跟他们一样,正在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

七、享受家庭生活

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乐的。有固定的家人一起用餐和休闲的时间。对绝大多数孩子而言,*快乐的时光是和家人尤其是父母在一起的时刻。

亲子关系的建立是随着年岁的增长与发展而变化的。亲子关系对孩子性格的形成,品质的培养,意志的磨练,与人交往的方式都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亲子关系的培养。

标签: 如何教育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