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整容成风 妈妈带女儿激光点痣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整形早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近日美容整形又出现了低龄化的新现象。据媒体报道,目前时值寒假,一些地方的医院美容整形科吸引了大批学生,假期成学生整形美容的高峰期,甚至有八九岁的孩子在家长带领下来医院割双眼皮。

市民:八岁女孩激光点痣

近日,据媒体报道,沈阳假期学生整容成风,更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学生整形美容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有八九岁的孩子在家长带领下来医院割双眼皮。

在南京秦淮区某银行工作的刘女士向记者透露,不久前,她的一个女性朋友就带年仅八岁的女儿到医院做了“激光点痣”手术。刘女士表示:“朋友也是希望女儿漂亮,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刘女士认为,这么早给孩子做手术,时间实在是太早,“其实,现在出去拉个双眼皮什么的,太正常不过了,但是孩子毕竟小,身体也不成熟。”刘女士称自己的女儿就是一双单眼皮,“看起来确实不好看,等两年她大了,我再带她到医院做个双眼皮手术。”不过刘女士表示到时会尊重女儿的意见,“如果女儿觉得单眼皮挺好,不愿意做的话,我也不会勉强她。”

**:美貌作用被放大

八九岁小孩就去被母亲带着去割双眼皮?据此,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殷飞认为,孩子的外貌会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孩子的自信。

随着社会传媒的发展,媒体上呈现的不完整信息,放大了美貌对于成功作用的机会和概率,未形成成熟价值观的孩子,容易被社会现表面现象的影响。“青春期的孩子往往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外貌上,随着时间的发展及自我成长,人的关注点会慢慢下移,到了中年,人越来越关注自己内心的状态而不是外表。”

医生:青少年不适合整形

“青少年一般不适合做整形手术”,南京市**医院郝超医生告诉记者,狭义的整形一般只指身体功能上的**手术,而割双眼皮等一般都是美容手术。郝医生认为,从生理上而言,青少年美容整形一般不可取。以双眼皮手术为例,*先,正处于发育时期的单眼皮青少年并不一定是单眼皮,有可能长大之后就成为双眼皮; 再者,在发育时期就进行双眼皮手术,成年后效果并不一定自然。但二次手术难度会增加很多,“基本上达不到整形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