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男孩王自强自己爬起不让扶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开学**天,15岁的脑瘫儿王自强**次乘坐轨道交通去上学。拥挤的人群中,他一路摔倒好几次,有人去搀扶他,都被一一**。

原来,妈妈一直在前方远远地看着他,看着他自己站起,继续向前走,走得更长,脚步更坚定……

他跌倒

自己爬起不让扶

“别帮我!”昨上午9时许,轨道牛角沱站换乘通道,赶着上班的白领来去匆匆,一个身穿黄色衣服、背蓝色书包的男孩,两腿弯曲走得跌跌撞撞,一不小心被盲道绊倒。很多人停下脚步,走过去想要扶他起来,却被婉言**。

“妈妈,等一下我!”男孩爬起来后,扶着栏杆,脚步加快。原来,电梯口穿黑色羽绒服、一脸笑容的那位,是他的妈妈。

“没想到地铁站里像开运动会一样,这么多人。”男孩说。记者跟着他们一起换乘三号线,男孩叫王自强,15岁,在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念四年级。他说,不久前才从老师处得知,地铁通到北碚了,很方便不堵车,这是**次乘坐轨道交通上学,但没想到这么多人。

男孩妈妈叫汪兰,52岁。她说,以前儿子都是*自乘坐520大巴去上学,到北碚后,有相熟的摩的司机将他从大巴车站接到学校。从学走路到现在,儿子摔倒过不知几千次,都是自己爬起来,这是一种锻炼。

他上学

妈妈远远在后注视

汪兰告诉记者,37岁时才生了这个儿子,却因为难产大脑缺氧成了脑瘫。她原本和丈夫在学田湾附近做猪肉批发生意,儿子出生后*初几年,没再上班,专心陪他训练,在儿童医院断断续续做了几年康复*疗。

“医生在前面指导,我在后面给他压腿,*先学爬的时候每天手都擦得通红,皮就像要被磨破。当时很心疼,他摔倒了就上去扶,医生说,怕孩子吃苦你还领他来这干嘛?从那以后,就狠下心来。”汪兰说,夏天太阳再大,从学田湾到儿童医院这条路都是靠走,孩子累了就背一截,然后又走。

“8岁时在牛角沱上幼儿园,**个月都接送,后来就让他自己走过去。但还是不放心,每次我会跟踪,在远处看着他。”汪兰说。

他改名

自己取名叫自强

到了学校,记者和汪兰在保安室继续聊,她的眼皮一直往下搭,很困。汪兰说,为了多*点*给孩子*病,她每天凌晨1时就要起床,到市场上帮老公剃肉,一直做到下午2时才睡觉,晚上8时又要起床做饭。

汪兰说,寒假时,她看摊子,儿子就在一旁走梯坎,10步梯坎走完10个来回,就奖励好吃的。“煮饭、洗碗、买菜,我都把他叫到跟前学,这个假期都是他煮饭,还让他去菜市场买葱,回来后算给我听,看补的*对不对,既练了走路又练了算数。”

汪兰说,小自强平时*爱看电视,自强这个名字是上幼儿园时,在电视上看到“自强不息”这个词,自己要改的,他之前叫义文。

小自强告诉记者,除了看电视,他还学会了上网,知道有问题查百度,喜欢玩英雄联盟。

汪兰说,小自强很有爱心,“08年汶川地震时,我给他3块*吃早餐,他投了两块*进社区的捐款箱。”小自强说,他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孩子没饭吃,想帮帮他们。

小自强的父亲老王今年50岁,他告诉记者,有时候夫妻俩吵架,儿子还会上来劝,“各让一步,你们两个都辛苦”。老王说,以后想让孩子学门手艺,能够自己生存下去。

昨下午,小自强的班主任余乐告诉记者,小自强性格开朗,朋友很多,连来学校帮忙的大学生他都能打上交道。“假期里还跟我聊QQ,坐地铁来上学也是在QQ上聊到的,班上成绩也很好,这次他妈妈来学校就是想让孩子跳一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